close
每個父母都很愛看小孩睡覺的模樣姿態吧,畢竟小孩睡覺時是最可愛的。。。(只有小孩睡覺,大人才可以做自己的事情,不然真的粉累~)
我真是很愛拍瀚瀚睡覺的模樣,很可愛,姿態百千,睡一睡還會笑,有時還會笑出聲音那種耶~ 
 
沒特別讓他趴睡,但自從他會翻身,就會從平躺睡到趴,側睡也愛,大字睡,兩手舉起睡,彎腳睡,仰頭睡。。。。
越看越可愛,這時候真的是平時在怎麼番,能夠看他睡的這樣,自己再怎麼累攤,都無所謂惹~~~



瀚瀚五個月前,都是我一個人帶,家裡也只有我跟他兩人,其實,瀚瀚算是好帶的小孩,生理時間滿固定的,大致上是:

*早上6點多起床,喝奶。(但我必須早他至少半小時起床擠奶。。)
 
*喝完奶,拍嗝,走走晃晃(跟他聊聊天,看看環境,是說,家裡只有我們,我也只能跟他聊~)可能趁他在床上玩,趕緊下樓買早餐或小採買,時間緊迫,必須在15分鐘內回來,不然,可能他會發現玩了一陣子,怎麼沒人或是想睡了,就給他大哭。。。
 
*8,9點,瀚瀚打個盹。(趁這期間,我就要趕快洗奶瓶跟衣服,吃早餐,上個網。)
 
*10~11點瀚瀚醒了,喝奶,拍嗝,陪他玩玩。(趁他自己玩的開心,我擠奶!)

*下午1~2點,讓他喝奶後,午睡一下。(這個必須營造睡覺氣氛,可能要抱他晃來晃去,或是故意我也睡覺,讓他自覺無聊就自己睡著~哈哈。。。)
#下午這段時間,騙他睡著後,就是我自己的時間囉,上網,看書,打掃,還要擠奶!或是小睡一下,補充精力。

*4~5點會醒來(有時也給他睡到6點),準備洗澡(其實睡起來他會想喝奶,所以洗澡要快速完成),喝奶(不能喝太飽,不然會睡的太晚,半夜就慘了。。),拍嗝,玩一下,可能小睡一下。
#趁他的玩或是睡覺,我必須要去洗個戰鬥澡,10分鐘內完成,包含洗頭喔。。而且,浴室的門還不能完全關,可能他會突然哀哀哭,我就必須要馬上穿衣服衝出來給他處理一下。。。  或是讓他做在推車,陪我吃晚餐,看個小卡通。。。

*7~9點,這段時間讓他自由活動,想睡想玩,消耗一下體力,通常8點半左右就開始哀哀叫了,這時就要開始溫奶泡奶,九點左右就會入睡。不過有時,自己還沒喝完奶就睡著,過半小時又會哭,就得快快讓他喝到飽,這樣就可以睡到天亮啦!(瀚瀚從不到三個月時,就可以自己睡過夜,半夜不用喝奶了~是說,我一直覺得很神奇,怎麼他會自己知道晚上這次喝完奶,就要睡到天亮呢?)
#瀚睡著後,這時我已經累到要睡著(其實通常在喂他喝奶時,等拍嗝,我常常會睡著,然後又驚醒,這種要睡又不能睡,真是痛苦~~),還要擠奶,擠完過半小時,完全累攤,看看瀚瀚後,躺上床,馬上睡著。。。

還好,瀚瀚算是好睡的,只是很愛踢被子,雖然不用半夜喝奶,但是為娘我,還是每隔一兩個小時就會醒來幫他蓋被子,所以練就24小時,不管哪個小時,我都可以醒來的功夫~~ (真是累屎我了~~)

瀚瀚有個睡覺習慣,就是要吸小猴子奶嘴,平時醒著時,不太吸奶嘴的,就是想睡覺才會。算是好習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