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小馬子成長誌 (2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好久沒來記錄愷愷的成長,吹完三歲生日蠟燭的愷愷一下子長大很多,越來越會講話,反應也越來越快,跟哥哥也越來會吵鬧。

其實三歲可以去幼稚園上小班了,但是因為媽媽我考慮到之後瀚瀚的教育路線,加上現在瀚瀚早上都是搭校車上學,而學校的幼稚園小朋友不能搭校車,這樣接送又會是個頭痛的問題,況且愷愷其實白天跟保母也玩的很開心,每天晚上都很期待隔天早上找保母玩,於是就暫時先讓愷愷白天先在工廠宿舍鬼混。

愷愷喜歡去游泳,但他的游泳其實只是泡在水裡漂浮著~  

IMG_7988.JPG  

愷愷最近很愛邊跳邊唱歌,不過說是唱歌,其實是愷愷自己的自創的歌,聽不出來是什麼~呵呵~

文章標籤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眨眼間,愷愷不久前才過兩歲生日,現在又過三歲生日了,真的太快了!

IMG_7287.JPG  

瀚瀚一定要幫愷愷唱生日快樂歌~

IMG_7284.JPG  

養了兩隻後,真的覺得小孩最可愛也最可怕的就是在二~四歲這個期間了,或許是小男生,這個又愛又恨的程度相當深啊!

文章標籤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到星期六下午,就是媽媽我最頭痛的時候,因為上半天班的我得獨自面對我家兩兄弟一下午,運氣好時,午餐後愷愷會小睡一兩個小時,瀚瀚自己玩得很自在,不過現在大部分都是兩兄弟吵吵鬧鬧玩翻天,所以我得三不五時搬出絕招,讓他們可以發洩精力或是短暫平靜一下,不然媽媽我會精神衰弱啊~

還好我家兩兄弟都很愛畫畫,當媽媽我想休息一下時,不是給他們短暫看一下卡通,就是讓他們各自畫畫。小男孩最過癮的畫畫方式應該就是直接拿手沾塗料畫吧!而且最好是可以畫在牆壁上!看我們房間的牆壁就知道了!明明知道畫畫要畫在紙上,但小男孩就是愛向權威挑戰,一不提醒,就往牆壁去了~

IMG_7085  

既然這樣,讓就用可以在牆壁塗鴉的塗料畫吧!這樣清洗也容易些~(媽媽很無奈~)

網路google媽媽推薦這款-GIOTTO手指膏,就是專門讓小朋友用手畫畫,而且水溶性,清洗方便。

文章標籤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的草稿放了快半年,連愷愷兩歲生日都記錄了,這幾天有空來補上~

 


 

愷愷大概有哥哥的『範本』,所以語言行為有模仿對象,雖然還不太會說,但開始可以藉由他的肢體知道他想表達的意思。

IMG_8344.JPG  

文章標籤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愷愷兩歲了!真的好快!

IMG_9694.JPG  

最近覺得愷愷一下子長大好多,已經可以穿瀚瀚半年前還在穿的上衣!(愷愷的骨架比瀚瀚大)

愷愷喜歡這付黃眼鏡,有時候會拿來戴著玩,現在喜歡把眼鏡放在頭上,然後也要我也把自己的眼鏡這麼戴~

IMG_9698.JPG IMG_9711.JPG  

文章標籤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快喔~愷愷一歲半了~

第一個小孩照書慢慢養,第二個小孩照豬養,很快小豬就又長大不少~哈哈~

愷愷好吃好睡好好玩!

IMG_7954.JPG

愷愷喜歡看飛機,每次聽到看到飛機都會往天空指~ 

文章標籤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月發現愷愷領悟力跟模仿力進步很多,也慢慢開始有自己的堅持了~ 

從愷愷二個月大來越南後就一直照顧他的保母,因為年紀大(63歲)又高血壓,12月份開始就不再帶愷愷了,於是轉由本愛心公司嬰兒園照顧(嬰兒園初體驗~(7m2w) ),想說愷愷現在活動力大,整天待在房間也悶,讓他開始去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相處吧~ 結果沒錯,愷愷幾天後就適應了新保母,每天都很開心,以前晚上要過九點多才要睡覺,現在不到九點,八點半就唉唉叫想睡覺了~哈哈~

thumb_IMG_7416_1024.jpg  

愷愷是個不易受外物影響的寶寶,他想做那件事不管中途拉走他或是吵他,他都還是會回來做原本他要做的事~

愷愷很安靜地玩小車~

文章標籤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愷愷喊叫馬麻跟把拔越來越清楚,還加上音調不同,不過有時會看著把拔叫馬麻,看著馬麻叫把拔~哈~

以前是學步車,現在是他的玩具推車~

IMG_7223.jpg IMG_7225.jpg  

愷愷真是個性不錯的寶寶,除非瀚瀚搶他手上的玩具,不然他就自己玩的很開心~

IMG_6984.jpg IMG_7114.jpg  

文章標籤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愷愷的穩定成長中,牙齒還是八顆,每天吃兩碗飯及喝三次奶粉。開始會自己找水壺喝水,每天固定排便。

早上六點多起床,晚上九點多睡覺,一切都滿固定的。會叫馬麻,把拔~

九月下旬回台灣時,補打了一歲的德國麻疹及水痘疫苗。

身高79cm,體重9.3kg,頭圍46cm。

IMG_6457.JPG

文章標籤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愷愷的成長記錄我延遲好久了,愷愷現在都快滿16m,我才在寫14m。現在寫部落格都要趁愷愷睡覺時才有辦法,或是瀚瀚剛好自己在玩的時間,然後還得我精神頭腦清楚時,一切都要時機好才行啊!

IMG_6313.JPG  

愷愷越長大越像我(我自己說的~呵呵~)。

IMG_6262.JPG

愷愷的腳長得很快,這雙鞋才穿約一個月多,就緊了~

文章標籤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愷愷的這個月就在爬上爬下,翻箱倒櫃中很快地度過~

IMG_5456.JPG  

我想愷愷的大腦每秒每分都在成長(細胞無限分裂中~)~

終於看到串珠台不會只是丟它了,開始回把珠子滑來滑去~

DSC06587.JPG

文章標籤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umb_IMG_5297_1024.jpg thumb_IMG_5299_1024.jpg  

時間咻一下~愷愷滿一歲了!真的咻得好快!那天早上被推進手術室忍痛打了麻醉後的暈眩體驗,到現在都歷歷再現~(請見小馬子誕生@生產住院篇-郭綜合醫院~暈眩的剖腹產。四天就變石頭奶。迎馨丰采住院餐~ )

唉~反正大概每年小孩生日,媽媽都會拿來說嘴一次,生過小孩的能體會啦~

不管怎樣,都比不上小孩健康平安來得開心啦~

IMG_5078.JPG  

文章標籤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愷愷這個月長大好多,讓他的人生達到另一個里程碑~ 

thumb_IMG_4982_1024.jpg  thumb_IMG_4852_1024.jpg  

愷愷從六個月大開始爬爬爬,爬了四個多月,終於會走了!

thumb_IMG_4741_1024.jpg  

會爬就想站,越站越穩,立定蹲下,都ok。愷愷站著的時候很愛跳,跳跳跳,多跳會長高一點,哈哈~

文章標籤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記錄一下愷愷從出生到現在喝過不錯的奶粉~

愷愷喝母乳喝到六個月大時,就開始漸漸轉為喝配方奶,一開始是跟著瀚瀚的腳步喝雪印A1。沒什麼問題,但是在越南是沒賣啦~以前瀚瀚時期,我們是從台灣訂一整箱或是有回去時多拿幾罐,然後運過來,不過,現在奶粉漲很多,加上每次這樣帶也不是辦法,而且現在光帶瀚瀚的書跟玩具還有其他的有的沒的,行李就快爆炸了,根本沒什麼容量可以多帶幾罐。還好,現在越南越來越多進口奶粉,就給愷愷試試看。

  

Infansure是澳洲製造的,我覺得這罐很不錯,其實雪印也是澳洲生產的,所以品質不會差到哪裡去~

Gold系列有1,2,3號,愷愷現階段是喝2號,可是我們工廠這邊的Big C缺貨好久,都沒進新貨~其他1,3號都有貨,難道是只有我們家在買?

文章標籤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愷愷滿10個月,這個月是愷愷出生以來最辛苦的一個月,因為他發燒又感冒又出疹子~

thumb_DSC05801_1024.jpg  

愷愷居然會瞇眼睛笑,超可愛!

IMG_4347.JPG IMG_4355.jpg IMG_4358.jpg

開始爬上爬下~

文章標籤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愛的小天使愷愷滿九個月啦~~~ 

DSC05529.JPG  DSC05522.JPG DSC05525.JPG DSC05526.JPG   

這個月愷愷又長了兩個牙齒囉~我很喜歡愷愷笑起來臉頰兩邊的肉碰碰的,很可愛~

IMG_3888.jpg  

現在白天哥哥去上學,房間就是愷愷的天下啦!愷愷探險之旅擴大,房間每個角落他都去~

文章標籤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愷愷這個月持續爬行,喜歡站立,也開始會認人了~

DSC04941.JPG DSC04945.JPG

好可愛的愷愷~

DSC04949.JPG

愷愷只要看到目標,爬過來速度很快喔~

文章標籤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滿六個月後的愷愷,這個月過的很精采,他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呵呵~因為太精采,照片也跟著多,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IMG_2858.jpg  

愷愷滿六個月那天開始會自己站起來後,就很愛站,抓到東西就想站~

IMG_2678.jpg IMG_2865.jpg  

早上一起床,抓著床欄就站起來了~

文章標籤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記得瀚瀚六個月大時,剛回來越南,還沒開始上班前,整天就是我跟他在宿舍,通常我就是跟他玩一陣子,就讓他自己爬去探險~

 

東抓西抓,什麼都往嘴巴送,像電線類很危險,我就會用很兇的語氣跟瀚瀚說:『不可以吃喔!』然後瀚瀚聽到後,會先停頓一兩秒,然後就會哭了~

我想他聽得懂,或是聽到我用很兇的語氣講話,他可能知道媽媽在講他吧?!幾次下來,他就會知道這個不能吃。

 

文章標籤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3 愷愷滿六個月了!

IMG_2226.jpg  

愷愷戴著瀚瀚以前的小帽子,一樣很可愛~

IMG_1971.jpg

這是瀚瀚~兩兄弟都是差不多五六個月時戴這帽子,瀚瀚那時候下巴比較尖喔!  

文章標籤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