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AIS幼幼班試讀後,覺得還不錯,但其實就地理位置來說,從工廠到另一間分校的路線比較順也比較近,於是就再次預約試讀。

這間Thu Thiem分校,從幼稚園到高中都有,跟胡志明台北學校一樣,只要有錢,一路念上去免煩惱~ 

IMG_3355.JPG

一早八點半到學校,不像我們印象中的台灣學校,這裡比較像教學大樓,一進來很像飯店的大廳,直接來接待處找聯絡的人員。

因應過年,很多擺設也有過年氣氛~

IMG_3357.jpg

如果一路唸到高中,大學可以直接銜接澳洲的相關大學~ 

IMG_3359.JPG

瀚瀚很期待上學呢!瀚瀚的背後就是校園了~

IMG_3360.JPG

有看到台灣國旗嗎?這上面呈現的所有國旗就帶表現在學校的學生國籍,哇!真的很國際呢!

IMG_3381.jpg  

這間分校的幼稚園有兩級,junior dynotots & senior dynotots,瀚瀚來試讀的是junior這班。

IMG_3369.JPG  

教室好大喔!教室的後面是獨立的室外活動區,好方便喔~這樣老師都可以顧得到。當然,廁所也在教室裡,真的安全很多~

IMG_3365.JPG

教室很大,很了幾個不同的區塊,這邊是閱讀區。

IMG_3366.JPG

大家的作品貼在牆壁上~

IMG_3367.jpg  

一大早,老師跟大家講早上起床後要做的事情~老師有淡淡的英國腔,她女兒也在這裡上幼稚園,不過是senior班的。我本來要偷偷走,但怕瀚瀚突然找不到我會哭,所以還是跟瀚瀚講一下,但他還有點怕怕吧,因為他聽不懂老師講什麼~

IMG_3363.JPG

我陪瀚瀚聽老師講話,讓他放心一點,接下來的時間是個別活動時間,小朋友可以自己選擇要畫畫,看書,遊戲間等等,真不錯~我就趁瀚瀚在玩時,溜出去~

IMG_3364.JPG  

這個分校是幾棟大樓圍成一個三角形,中間是空地,看起來滿舒服的。

IMG_3370.JPG

足球場~

IMG_3371.JPG

戶外咖啡座~

IMG_3374.JPG

醫療室~

IMG_3379.JPG  

餐廳~有不同高度的桌椅,比較低的就是幼稚園班的,真可愛。這裡吃點心用餐都是在這裡,不是在教室喔~

IMG_3368.JPG

 

可以看到不同國旗,看到台灣國旗時,我還靠近一下確定,真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呢!

IMG_3373.JPG  

餐廳咖啡販賣部~有還不錯吃的brownie喔~

IMG_3375.JPG

菜單很國際化,泰式,西式,越式~

IMG_3376.JPG

幼稚園班的座位就靠近教室~

IMG_3377.JPG

我就坐在這裡喝茶吃蛋糕等瀚瀚,老師出來跟我說瀚瀚玩的很開心,接著點心時間,也是全校下課時間,看到從幼稚園到高中不同年齡的學生在校園走來走去,而且我可以聽到講韓語的,也有講日文的,也有講越語的,感覺好有趣喔~

瀚瀚出來吃點心前,我就先離開餐廳,待在剛進來的接待處那裏,不讓瀚瀚看到我,不過我遠遠地看瀚瀚自己乖乖坐著跟小朋友一起吃點心。

後來老師跟我說,瀚瀚吃點心時有跟其他小朋友吃,也跟小朋友一起走呢!(小朋友這麼快就交到新朋友啦!)在教室時也沒哭,很開心地玩~

然後老師跟我聊一下瀚瀚的情況,大概跟我說課程安排(星期一~五,8:00~14:30),也帶我看幼稚園的游泳池,就在教室隔壁旁,水池很淺,就是讓小朋友玩水又可以學游泳的高度~

好玩的是,每星期還有兩堂越語課呢!我覺得這很好,讓不同國籍的學生都可以學習當地的語言,也是尊重不同文化的一種~

IMG_3378.jpg

這是瀚瀚試讀的這班,不同國籍的小朋友,除了阿兜阿小朋友,其實也有越南籍好野人家的小朋友喔~這些小朋友真是太幸福啦,從小就是講英文,大家除了母語是英文的外,幾乎都會兩種語言呢!

IMG_3380.JPG  

我看AIS的學生大部分都是亞洲學生多,尤其越高年級,一班幾乎都是亞洲學生,歐美學生甚至只有一兩個,不過老師都是阿兜阿喔~

回去的路上瀚瀚看起來很累,大概是玩的開心,又聽的辛苦吧!不過當天回家後,瀚瀚倒是乖巧不少,我說我們下次再去學校跟小朋友玩好不好?瀚瀚馬上就說好!看來他似乎已經接受要去上學這件事了。

其實除了學費比較貴外,這裡真是很好的學習環境,姑且不論講英文,如果瀚瀚每天都開心地去上學,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