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重:65.5kg,寶寶體重:2,436gm

過了兩星期,我的體重增加1.2kg,寶寶增加了將近200gm,醫師說這樣很標準,呵呵~

今天照超音波,下圖的左邊是弟弟的生殖器(這個東西從第二次照超音波就很明顯地一直呈現著。。。),右邊是弟弟的側臉,終於看到臉了,記得上次也是到最後幾週才看到瀚瀚的臉~看起來弟弟的額頭滿高的呢!

IMAG5317.jpg  

羊水量正常,胎盤位置也OK,胎位也是正的。

醫師跟照超音波的醫檢師一再強調,要注意胎動,如果ㄧ小時內有比較頻繁的子宮收縮,就要回診觀察~通常我大約一天可以感覺宮縮2~3次,晚上躺下比較明顯~

今天也做了乙型鏈球菌篩檢,通常到了最後幾週一定會做,上一胎也有做,雖然是剖腹產,不過醫師說還是檢查,確保一下。

生產日期~

醫師確認如果都沒有其他產兆,還是預計7/2or3剖腹,因為已經到35周了,如果寶寶在37周前提早出生,風險也相對比較小了。(這樣算來,我再撐個三星期就可以,哈哈~)

今天產檢完,忽然有種快要解脫的感覺,因為這次懷孕從中期開始,肚皮一直都緊綁著,到現在更是,只要寶寶一動更是覺得好像肚皮要暴開了。。。

IMAG5315.jpg  

懷孕時的交通工具~

在南部,尤其是小小的台南市區,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機車。上一胎懷孕時,我只嘗試過騎幾次,感覺肚子咚咚地,加上遇到路面凹凸不平的話,就很不舒服,所以大多是搭計程車或是走路。

這一胎,也不知道是一回生二回熟還是怎樣,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可以順暢地騎著機車接送瀚瀚上下學,然後到去醫院產檢,偶而還可以騎到四五公里外,除非路況真的很差(其實現在台南市區的路況都不錯啦~),不然都沒事~畢竟我的行車範圍大多只是在我家附近,方圓兩公里內而已啦。。這裡的車比較少,路也比較寬大。。免擔心。。

原來懷孕騎車也嘛還好,慢慢騎(時速不超過40),下雨天特別放慢,因為穿上雨衣後,大家都看不出我是孕婦。。。不然,平時大家看到我是孕婦,都會特別禮讓我一下~

唯一比較要小心的是,當載瀚瀚出門時,因為他是站在前面踏板上(話說,政府說這樣很危險,但是,又沒有提出好建議給民眾,畢竟不是每個家庭都有汽車啊!),有時我的大肚子會頂到瀚瀚。。。

 

下次產檢是下星期,距離卸貨日期越來越近了,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5周產檢 乙型鏈球菌篩檢
    全站熱搜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