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還是要來發牢騷,碎碎念一下~

我想大部分有小幼童的家庭,家裡最經常播放的音樂就是小朋友的童謠啦!小朋友的培養氣質的柔和音樂啦!童話故事CD啦!巧虎附贈的唱跳CD啦!不管是中文,英文還是有的沒的,大部分聽到的都是小朋友的吧?!

這些聽多了真的很悶,慢慢地媽媽的頭腦都好像只容納這個(當然有追劇的媽媽們還可以容納主題曲們~),心情好的時候還可以跟小幼童哼哼唱唱,不過媽媽常常都會有莫名的壞心情(是吧?),然後我家瀚瀚還常常會自己就說:『我不要聽這個』就自己換CD,然後又沒聽幾分鐘,又說不要聽。。。結果到最後,就是一句:『那我們都不要聽了!』這句話當然是我說的。。

IMG_2228.jpg  

因為宿舍裡就一間房間,全家大小都在一起,瀚瀚的寶物都在房間裡,所以他最常待當然就是房間,現在房間私人物品最多的就是瀚瀚了,車車一大堆,積木一堆,書一堆,還有其他木頭玩具一堆,雖然我已經盡量分類歸放,但當瀚瀚正玩的時候,那些一堆一堆就會變成一大片~然後就會寸步難行。。。(媽媽應該懂的。。

重點是,瀚瀚有自己的玩樂世界,當然這些是我盡量營造出來的,希望他可以多接觸各種不同的事物,尤其在上幼稚園前,因為我就是覺得小幼童可以從玩具玩樂中刺激腦力發展,從瀚瀚身上的確也可以看出這個成果~

IMG_1950.JPG

我覺得小幼童真的很有創意,瀚瀚就這樣一個盒子排放一台車,圍成一個弧形,他說這是他們的家~

IMG_2194.jpg  

愷愷也有自己的世界~愷愷不是在吸奶嘴,他把奶嘴當固齒器咬,然後又拔起來~

愷愷可以自己在小床上玩好一陣子,抓抓吃吃布書,咬咬這個,舔舔那個的~不然就噗噗口水~

IMG_2159.JPG  

兩兄弟也有一起的小世界~我想等愷愷長大會講話,我家應該更像戰地營區吧!或是雞哩瓜啦講不停的廣播電台。。。

IMG_2199.JPG  

然後,就是小小的房間住了兩個小人,又塞了一堆一堆一堆的玩具,放了兩張小床,瀚瀚他爸爸也有自己的世界~

這些不是全部,因為之前已經被我抗議後,丟掉一堆了~

穩ㄤ下班回來,先倒酒,然後去洗澡,吃完晚餐可能又來一杯,然後就在跟瀚瀚將完床頭故事後或愷愷睡著後,火速地睡著了。。。

然後,我又是那個全家最晚睡的了。。。(當然,有時我實在凍尾條,先睡著,不過那是偶爾或是我破病時。。。)

IMG_2185.JPG

我家老爺公子們都有各自的世界,那我呢?

以前只有瀚瀚時,我會趁空檔看書,不管是育兒書,或是一堆有的沒的書,反正有時間我就看書,一個人帶瀚瀚時,我就看深夜食堂,因為不用太用腦,又可以娛樂一下,開始上班後,那時候體力還行,就看文字多的書,把頭腦塞滿,也算是滿足~

現在,下班不只有瀚瀚,而且現在瀚瀚正值擁有驚人體力又愛講話又超有主見的時期,還有愷愷,之前還要喂母乳,現在少了,但,愷愷開始會翻滾,會爬,注意力又更無法離開,所以,任何需要眼睛的娛樂,如看書,上網,都不行啦。。。

只剩下音樂了~

陳奕迅是我的最愛,尤其在親身聽過他的演唱會後,更覺得能親耳聽他唱歌真是無比的享受啊!

IMG_2227.PNG  

因此從愷愷出生後,只要我一個人在家帶他,我就放我愛聽的音樂,不是放什麼嬰兒音樂,就是放我愛的周杰倫,而且我覺得周杰倫的音樂節奏輕快,感覺也很適合幼童聽啊!像瀚瀚就很愛聽周杰倫~呵呵~

IMAG6862.jpg  

只要聽到好聽的音樂,就感覺這個世界是很美好的,就算剛剛還在喊瀚瀚,就算覺得怎麼穩ㄤ都聽不懂我講的話(或是他根本沒在聽?),就算瀚瀚在罵罵號,就算愷愷莫名地哀哀叫。。。媽媽還是需要聽自己的音樂,誰說一定要聽小孩的?其實小孩也可以一起聽啊,當然前提是,不要聽什麼恐怖音樂或是太吵的搖滾樂啦~

音樂本來就有很多種類,媽媽愛聽的流行音樂也是一種,是吧?

媽媽不可以放棄自己的喜好,就算只有一下下也不行~

arrow
arrow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