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初乳~瀚瀚的第一口奶不是我的母乳,不過,還好,在母乳不充裕的情況下,也喝到八個多月大~(掰掰,我的母乳~)
瀚瀚的第一口奶是醫院給的配方奶~
其實我不確定是不是沒有母嬰同室,瀚瀚沒有全天24小時在身邊的原因,總之做月子期間,我也是猛喝湯湯水水,每隔三小時就擠奶或是給瀚瀚親餵,但母乳量就不多啦!所以從一開始,八成是母乳,慢慢地變成七成,六成,五成,到六個月後,就變成三四成了~其他不足,當然就得搭著配方奶喝了~
來記錄一下,瀚瀚曾經喝的還不錯的配方奶,喝的還不錯的定義是:瀚瀚沒有拉肚子,沒有吐奶,也沒有其他過敏症狀。
1. 出生到二個月:S-26,金愛兒樂。
 

這牌滿紅的,不用多介紹,價格不便宜,沒記錯的話是約$380/400g。(現在應該漲價許多~)新加坡惠氏藥廠生產。
瀚瀚喝來ok,但發現長的都是肥肥肉,我有試喝,還滿甜的,聞起來也滿甜的,恐怕是偏甜,怕瀚瀚虛胖,就開始尋覓另一牌~

六個月時的瀚瀚,還很碰皮~
  
2. 二~七個月:雪印SNOW A1,澳洲生產。 
這時期瀚瀚約是60~70%母乳,30~40%配方奶,喝的還不錯~

(找不到A1奶粉的照片,借用網路照片。)
 

整身肉肉的~呵呵。。。 

 
加上可愛的肉肉腿~

  

3.七~13個月:雪印SNOW F2 &強子2號,澳洲生產。

F2跟強子2號其實就是同一配方,只是因應不同銷售點,分出兩個不同名稱,是針對六個月以上嬰兒的。不過其實A1也是可以繼續喝到一歲,但,瀚瀚六七個月大時,有一陣子喝奶量稍稍變少,想說是不是有點厭奶,就給他換F2看看,結果喝奶量又回復了,換奶過程,也沒有其他不適,就這樣喝下去啦~

開始會爬後,瀚瀚身形開始拉長囉~


我想是活動量開始大增,很愛爬後,視野也廣了,也想站了,喝奶量也增加,這時期瀚瀚雖然體重不是增加很多,但是身高卻是拉高許多~


睡覺還會笑,真是可愛呢~


喝奶這件事,我們一家都很認真,因為這時期瀚瀚體重似乎緩慢增加,就是怕瀚瀚沒吃飽,又同時開始吃副食品,除了按時喝奶,吃副食品外,只要瀚瀚想吃,我們都會給他吃,無論是水果或是一點小米餅~


不怕瀚瀚吃,就怕瀚瀚不吃~我想應該很多媽媽爸爸都是這麼想吧~


之前看許多書說,寶寶四個月開始可能會厭奶,就完全不想喝奶,喝奶可能會吐奶,還好,瀚瀚沒有這樣,只有曾經喝奶量變少,不過時間滿短的,那時候就開始試著從A1轉F2,過幾天就恢復了~


第一次幫瀚瀚從S26換成雪印時,新手媽媽總是比較緊張,上網看了好多媽媽的經驗,換奶應該注意什麼,有的寶寶會不適應兒拉肚子,有的寶寶卻都沒事,換奶前也不知道瀚瀚是哪種,只好慢慢轉。
怎麼慢慢轉?譬如,泡120c.c.,雪印是一湯匙配30c.c.,就S26放2/3,雪印1/3,喝了沒事,就增加雪印的量,到全部轉完~


4.13個月開始:雪印SNOW強子3號(一天喝2次),澳洲生產。

這是針對1~3歲的成長奶粉,但說實話,2號比3號的溶解度好,奶粉一放進溫水,較快溶解,也比較不會結塊,雖然瀚瀚喝3號也ok,但想說瀚瀚也開始吃副食品了,喝奶量每天也減到2~3次,營養來源不只是單純依賴奶粉了,因此,就想給他試試比較具功能性的奶粉,譬如有整腸,增加益生菌,或是喝了頭好壯壯之類的。



相比之前的照片,真的長高許多厚~


活蹦亂跳一條龍~
瀚瀚:馬麻,我是屬龍啊~

  
5. 14個月開始:HIPP 有機奶粉,德國生產。針對10個月以上嬰幼兒。 

越南這裡的嬰兒奶粉大部分都是越南品牌,也有少部分國際品牌,如雀巢等,但我不愛,只好想辦法再去日本人或外國人多的地區找找有沒有其他日本進口品牌。日本品牌是找到了明治,但,好貴,一罐900g買下來要台幣七百多!!

後來發現平時在買瀚瀚副食品罐頭的HIPP有出奶粉耶,上網查詢後,發現這有機奶粉還不賴呢,有益生菌成分,剛好前陣子瀚瀚有時會小拉,可能是開始吃比較多的副食品,腸胃有不適應,於是買了這HIPP有機奶粉回來試試~
上面說,他的配方相當類似母乳~(他說的,無法確認。。。)又說,他的專利益生菌對健康發展有幫助~(也是他說的。。。)

現在每晚睡前都會讓瀚瀚喝這個,試了幾晚,發現,喝了這個,瀚瀚有比較好睡,隔天一早起來,就會排便,已經一個月如此了~
可能專利益生菌有作用吧?!

但我更喜歡的是她的包裝,一般奶粉都是鋁罐裝,只要一開罐,就要儘快用完,不然怕會潮解。這HIPP是鋁箔包裝,外加紙盒,鋁箔袋開了,當然也是怕潮解,但是有附重複性貼紙,可以緊密袋口,至少一包300g的使用期(每天一次的話,一星期就喝完啦~),不致於會潮解,但這還不是我最愛的一點,最深得我心的是,這樣的鋁箔袋包裝,讓我攜帶方便,出門兩三天,不用帶一整大罐(重又佔空間~),喝完丟掉也算環保。


非常不佔空間的外盒~


每次我都會仔細比較成分表,其實也不是說我多專業,主要我是看一些主要元素,鐵啊,鈣啊,鋅啊,niacin啊等等~


不過,台灣賣的3號跟越南的不太一樣,越南的是給10個月以上喝的,台灣HIPP的是給12個月以上的。
 
現在瀚瀚每天喝奶三次,一早起來一次,午睡起來一次,晚上睡前一次。


這個組合目前都ok,但是雪印必須從台灣運來,比較麻煩一點,所以還是繼續找找越南本地有無不錯的可以替代。 


最近在試試其他品牌,過陣子再來分享吧~
 


瀚瀚每天喝飽,睡飽,開開心心地玩樂,健健康康地長大,就是我們最大的幸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