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天(2012.12.23)瀚瀚滿10個月,過兩天就聖誕節,來胡志明市區感受耶誕氣氛~
今天來給瀚瀚穿新鞋,慶祝滿10個月(?)~


瀚瀚:唔~這是什麼?


一穿上鞋子,就來大哭~阿是穿的不蘇扶喔?


爭脫鞋子後,瀚瀚來到他的小帳棚玩~現在自己會爬進來,搞的一團亂後,又默默離開~


默默地拿書來看~(應該是吧,還看滿久的~搞的我都覺得瀚瀚怎麼這麼乖啊!~)


賀,梳裝打扮,搭小綠(胡志明比較多是綠色的taxi),來到觀光客常來的市中心~
是有為了聖誕節裝飾一下,但還是很有越南味~


這樣有格調的裝飾,覺得是只有觀光客多的地方才看得到~(看到好幾位當地人跟它拍照~)


先來吃午餐,帶瀚瀚出門,一定要避開尖峰用餐時間,或是人多的餐廳,不然會搞的大家都吃不好~



喜歡來這間日本料理餐廳,一是因為他的食材比較新鮮,二是他有地板,可以讓瀚瀚爬來爬去。
這家餐廳整間都是小叮噹,只要有牆的地方都放滿了日文漫畫,幾乎都是做日本人生意,通常都會看到單獨來的日本人一邊看漫畫,一邊用餐~
瀚瀚煞有其事也要來選一本漫畫看~


這杯,就這杯啤酒,是我懷孕,生產,到瀚瀚滿10個月的現在,第一杯啤酒,啊~真是懷念這杯中味啊~
感覺吃日本料理,就是要配上啤酒才搭~


吃飯前,先搞定瀚瀚,現在出門我幾乎都不帶奶粉出門了,因為每次出門瀚瀚都不愛喝奶,喜歡吃我們吃的東西~(這小孩出了門就很容易忘記肚子餓。。。)
先來塊米餅~


就這樣,一邊讓瀚瀚吃米餅,我們才可以一邊吃飯~但眼睛都還是要盯著他,免得他抓東抓西~


這家的生魚片新鮮,每次來都長得不一樣~


我的生魚片便當~每次吃這個午餐便當,總是吃到超飽~


我ㄤ的咖哩飯~看起來還好,不過味道還不賴~


能夠讓瀚瀚跟我們一起用餐,是很棒的,在過一陣子,要訓練瀚瀚自己拿湯匙吃東西,慢慢長大成小小孩囉~


還好這天天氣不是太炎熱,不過大中午走在太陽下還是很熱,又很悶~(看瀚瀚的表情就知道。。。)


逛完商場,找間涼涼的咖啡店喝下午茶~
瀚瀚馬上笑呵呵~(牙齒越長越大顆囉!) 


隨著瀚瀚越來越大,我終於能夠好好坐下來享用下午茶時光,雖然還是要快速解決,但,不用一直顧著,還可以邊吃邊拍照,對我已經是很好的享受了~


瀚瀚的下午茶~優格~現在只要出門,一定先看有沒有瀚瀚可以吃的,最好有優格,不然小餅乾都行~給他東西吃吃啃啃比較不會灰~


小少爺這個下午茶喝的多開心~


瀚瀚真的是可以帶出門的逛街好咖~
只要出門,很少會罵罵號,也很少會灰(除非他要吃東西),最喜歡東看西看,天氣熱,大多也能忍受,有時累了,走著走著就睡著了~

就是喜歡出門玩~ 


這聖誕樹真的好高,旁邊的行道樹更高,越南不喜歡砍樹,市區的樹真是百年樹,都好高大~


這朵花聽我ㄤ說,好像是演戲的~


走路時,瀚瀚會靜靜地東看西看,啊馬麻我就是基哩瓜啦地一直跟瀚瀚講這是什麼,那是什麼~整天下來都在講話,呼~


這啊兜啊把拔好有型,他女兒(應該是)好可愛,洋娃娃一個~(我不好意思拍近,所以大家看不清楚有多型男,有多可愛~)


輕鬆愉快逛街度過一下午,耶誕氣氛還好,但是可能年底是休假熱門期,市區好多遊客,啊兜啊一堆,也不乏香港,中國跟東南亞人。
沒有商業味的耶誕節,還滿愉快的~
喔,對了!這是瀚瀚第一個聖誕節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