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因瀚瀚的暑假課程結束,距離下學期開學還有兩個星期,自從瀚瀚上學後,每年這時候就是媽媽得安排旅遊行程,不然整天在工廠宿舍會悶壞掉~

這次因為溫ㄤ工廠忙走不開,只好我一人單獨帶兩兒子回台灣,自從愷愷二個月大第一次到越南時,我是一個人帶兩兒子搭機,現在愷愷已經三歲了,瀚瀚五歲半,其實還滿想挑戰一下,看我一個人是不是可以勝任,如果可以的話,搞不好下次就是我一人帶兩兒子三人一起去旅遊了~(媽媽沒事愛自我挑戰啊~)

結果從一早五點多出發到機場,到機場入關搭機,2.5小時的航程到台南,一路上都滿順利的,愷愷瀚瀚坐上飛機後沒多久也就睡著了,媽媽覺得還滿ok的,完成媽媽的小挑戰~下午二點多就回到台南家,每次一回到家,瀚瀚愷愷就會開始摸東摸西,把玩具全部玩過一遍~

IMG_7467.JPG

愷愷則是馬上進攻洗澡玩具,結果就順便洗了澡~

IMG_7468.JPG

這次選七月底回台的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剛好在美國的高中同學回台,高中同學中我們四人一組是最常混在一起的,算算大家自高中二年級到現在,也認識20多年了,真的很可怕的歲月啊!一個人在美國,兩個人在台灣,我又多在國外工作,四個人要同時湊在一起見面實在很不容易,不是前後腳錯過,就是這次三個人聚,下次另三個人聚的排列組合。

因為我一人帶兩兒子實在也不好外出聚餐,為了盡興,大家乾脆來我家聚餐,這樣真的很不錯,也不用提早離開,可以聊到開心~大家各自分配準備的食物,酒類飲料,甜點。

IMG_7479.JPG

這盛酒杯的設計很特別,酒從上方倒進去,中間藍色的洞是放冰塊的,這樣一來,酒不會被稀釋濃度,保持原味~

IMG_7481.JPG

將將將~四人小組10年一聚!?算算大概我們四人同時出現在一個時空背景,差不多就是這個時間啊!不過厲害的是,大家都沒什麼變啊!尤其是說話的方式跟外貌,還是高中同學的友誼最純真~希望下次不要再過20年才相聚啊!(我們的孫子都出現了。。。) 

IMG_7487.JPG IMG_7488.JPG  

大家的小孩一起出動,真是太感人~大人組開心喝酒聊天,小孩組看電視玩玩具,各得其樂,真不錯~

IMG_7751.JPG

原來戰鬥陀螺男女皆宜~

IMG_7752.JPG  

輕鬆喝掉兩瓶清酒,嗯,二割三真的比較好喝~

IMG_7482.JPG

同學送了一袋咖啡,這是他們自家炒咖啡豆、烘培的,有很多種口味,單包裝是掛耳式的,剛好現在我很喜歡喝這樣的咖啡,這也是因為每次到日本旅遊,飯店多會附贈掛耳式的咖啡,發現這樣的咖啡喝起很香醇,單純的原味。同學家的咖啡跟越南的咖啡很不同,即使喝原味咖啡不加糖也不澀,竟然早上起來空腹喝也不胃痛,每種口味香味略不同,很不錯~

IMG_7483.JPG IMG_7486.JPG  

同學家的咖啡,推薦給喜歡喝咖啡的大家~烘大師

IMG_7484.JPG

每次回台灣總會找時間去Costco逛逛,除了補貨外,也喜歡找些水果吃,這次有美國來的大草莓~

IMG_7491.JPG

草莓眼~

IMG_7499.JPG

一打二的返台之行為期六天結束,呼~雖然每次帶他們回台灣都滿累的,每次的移動就像是一次小搬家,我們都要重新快速習慣生活型態,在越南的工廠宿舍生活吃住有人幫忙打理,回台灣就得自己來,媽媽每天就是洗衣,整理,收貨件(哈!),帶兒子們出門放風,給外公外婆看,多認識台南,學習台灣的日常生活。。。如此每次的經驗累積中,他們也在學習,小孩子就是這樣,給他們什麼,他們很快就吸收,往往會在你不知道的什麼時刻,出其不意地說出來、表現出來,這時候你就知道他們原來都記得、終於懂了!

IMG_7503.JPG IMG_7509.JPG

不過要說這一打二的六天有沒有讓人冒火的事?當然有!這兩位先生正值打來打去、搶玩具的階段,就在從台南回到胡志明機場排隊等過關,兩個人就到處亂跑、打來打去,排隊的人很多,不理他們又不是,理他們又不講不聽!這種場景如果在台灣肯定會被其他人擺黑臉或是父母一邊喊著不要跑之類的,在越南我本來也是不太在意,但剛好這班機很多台灣人,就隱約聽到嘖嘖聲,碎念聲,讓媽媽我感到壓力了,但這時候,媽媽一定得厚臉皮,哈哈!一面想著不能大聲吼,一面想著講不聽的兩個人該怎麼讓他們安靜下來~呼!

IMG_7515.JPG  

後記:看來,我一帶二的三人旅遊計畫可能還要多訓練才行,目前還不太適合,免得還沒遊樂到就冒火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學會 烘大師 高中同學
    全站熱搜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