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歲半以後的小幼童精力旺盛,星期天如果不帶出門跑跳,大人們也無法休息~

現在越來越多媽媽跟先生長駐越南,也越來越多媽媽分享胡志明市吃喝玩的好去處,還好有很多網友分享,不然我真不知道要帶瀚瀚去哪玩~

上週日帶瀚瀚去胡志明市第二郡,看台灣媽媽的部落格分享,原來第二郡很多適合小幼童跟大人去的餐廳跟遊樂場呢!這天就是來試試這家-Fanny Ice Cream。

我們第一次來這一區,很不熟,不過路還滿好走的,就那幾條大路繞一繞。這一區很多國際學校,因此很多國籍的外國人,特別是歐美人士住這裡。

原本走錯路,就繞一下邊走邊看,結果溫ㄤ亂繞,還誤打誤撞找到原來就要來的Fanny Ice Cream~

外面看起不起眼~也沒有明顯的招牌~溫ㄤ是看到有遊樂設施材跟我說要不要進去看看?結果就是我本來要找的這家~

IMG_3125.JPG

一進門就看到玩沙區,球池~

IMG_3126.JPG

沒有小孩可以抵擋這樣的誘惑~

IMG_3128.JPG

瀚瀚馬上下去玩惹~(其實出門前我就跟瀚瀚說,要不要去玩沙啊?他就是這樣被我騙出門的,不然在宿舍歡半天。。。)

玩沙區後面還有盪鞦韆~

IMG_3130.JPG

來這裡玩的,大概各個國籍都有可能,畢竟這一區住了一堆外籍人士,當然也有越南小孩來玩,不過可能越南小還是會講英文的好野人家小孩~

IMG_3131.JPG

還有溜滑梯,翹翹板~

IMG_3127.JPG  

Fanny Ice Cream本來就是賣冰淇淋為主的,但我不吃冰淇淋,餐點類選擇不多,剛好一月份有這個特別套餐,一個鬆餅加兩杯飲料,剛好適合我們~

這裡沒有最低消費,小孩來玩也不用另外付費,很划算呢~

瀚瀚自顧玩,根本沒來桌子這邊跟我們吃喝,哈哈~

IMG_3133.jpg  

鬆餅普普,果汁倒還不錯~

IMG_3132.JPG

愷愷從進門到離開大多很乖的待在推車上,靜靜地東看西看~

IMG_3137.JPG  

瀚瀚在這個小台待好久~我們就坐在旁邊吃喝,好方便喔,可以看小孩,又可以休息一下~

IMG_3149.jpg  

就是在玩沙~這天瀚瀚整場就是玩沙~而且超專心的~

IMG_3142.jpg IMG_3144.JPG

一邊玩,瀚瀚還一邊叫我幫他拍照~

IMG_3146.jpg IMG_3147.jpg

本來這個小台是一對法國姊弟在玩,這對姊弟一走,瀚瀚就進來玩,法國姊姊回來時發現瀚瀚在上面玩,臉上表情可以看出她有點生氣,但沒有說什麼,就走開去玩別的,如果是在台灣或是越南其他本地小孩玩的遊樂場的話,原本在玩的小朋友大多會把瀚瀚推開吧?!法國教育大不同呢~

IMG_3154.JPG

愷愷喝完奶,抱他起來晃晃~好開心~

IMG_3156.jpg IMG_3157.jpg

玩著玩著有位應該是北歐或是俄羅斯小女孩跟瀚瀚一起玩沙,小女孩對著瀚瀚講話,瀚瀚看著她,都聽不懂,哈哈~

IMG_3160.JPG  

整場待了一個半小時,要不是我們拉瀚瀚走,瀚瀚根本不想離開這裡~

偶而來這裡玩玩,不但可以接觸不同國籍的小朋友,我們大人也可以看看別的國家的爸爸媽媽是怎樣帶小孩的,像我看美國爸爸就很有禮貌地跟他大概一歲的女兒說話,每句話都是以『Thank you!』收尾~

亞洲媽媽們似乎有個共通點,不是讓保母帶小孩去玩,自己在旁邊玩手機或是ipad,不然就是一邊跟小孩玩,一邊幫拍照~(對吧?!我就是後者,哈哈~)

歐美媽媽爸爸,就讓小孩自己去玩,他們就跟朋友或是在旁邊看書聊天~

然後很少聽到歐美媽媽爸爸對他們的小孩說,『不可以』~亞洲媽媽爸爸看到小孩玩沙就很怕這樣,『不可以弄到衣服上,不可以亂噴。。。』

怎麼讓小孩甘願又開心地回家?

歐美媽媽爸爸似乎都很有原則,或是說,回家前先讓小孩沈澱一下心情,小孩自己走出大門回家去~

亞洲小孩,總是要被拉走,可能哭,可能哀哀叫,走出大門時是臭臉的~

看來我要好好研究一下,怎麼讓小孩甘願又開心的回家,免得瀚瀚每次都哭著不要回家~(家裡這麼不好玩嗎?)


Fanny Ice Cream-Xuan Thuy

63 Xuan Thuy | District 2Ho Chi Minh CityVietnam

tel: 08-3519 420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