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的是我行前不管怎樣都一定要來的三清洞~
因為,我要來找『北村八景』,就是韓國舊建築啦~(真的很愛看舊建築,去哪裡都要看舊的~
一看到這樣的建築,我整個就從現代中活起來(?)    ~


首爾市區的楓葉好美,紅的好豔,好美~又開始幻想如果可以每天看到這楓葉,加上一份美味早餐,啊~這是人生~(?媽媽真的太愛想~)


一路上都會看到這樣的烏瓦矮房~


這樣的紅磚屋也不少~


看到這個,怎麼我有種日劇『愛情白皮書』的fu~家門口就可以賞楓,真幸福~


到了北村一景啦~就是這樣望過去,前方是過去,轉頭是現代,我腦中想到的是韓劇『宮,野蠻王妃』~ 



看到旁邊餐廳門口有對穿傳統韓服的夫妻,抱著小孩,我想,應該是來慶祝小孩滿週歲或是什麼家庭聚會吧~
韓國人對長輩很尊敬照顧,這對夫妻一看到長輩,一路往前迎接,扶著長輩進去~第六感不會錯的猜測,他們是好野人~


過了北村一景,繼續往前走,路上都是舊建築~


這個景,我很愛看-樹枝點綴枯葉,烏瓦紅磚屋~


看到這個『宮』,又想到野蠻王妃,看來我要把野蠻王妃重看一次,應該會有不同感受~


北村二景

 

二景再往上走一點,就可以看到這個門,門上的屋瓦都有其特色,紅色的門,綠色的屋簷~


這是他家嗎?到底要怎樣的福氣才能住在這裡啊?


他家這棵樹好詩意~


找尋八景,只要發現地上有這個,就是找到啦~


  
 北村三景

 

 

他家大門,韓古裝劇裡的大官家不是都是這種門?厚~裡面真的有住人耶~(停了台黑車再裡面。。



他家不僅門大,官大(? 自己想的~),連view都大,看得到首爾塔耶~厚厚~ 


 

雖然是景點,但這裡還是屬於住宅區啦,所以大家來這裡要輕聲細語,不要看到美景就哇哇大叫,出國在外要隨時記得保有台灣人的好形象喔~呵呵。。。


北村四景


這個真的有人住,眼看一位阿兜仔牽著一隻狗悠哉地走進去,啊~這樣的古韓屋,住著洋人,是怎樣的體驗,好想問問他~


整村都是這樣的矮房,哪間開著門就從外偷看,我還滿喜歡這樣偷窺的感覺,呵呵~


其實有點日式建築的感覺~


北村五景


北村六景


韓國也可以看到不少漢字。


這天是星期天,看到許多韓國人攜家帶眷來這裡玩,其實滿好的,小山坡走走,韓屋村逛逛,休閒又能運動。


北村七景


其實不看這韓字,這樣還滿有安平老街的感覺耶~


北村八景

 

西啦,就是這石階是個景~


你看,這石階可是沒有接縫的呦~一石造成,很厲害~ 


賀啦~看完北村八景,回到現代~
一下來就看到這家餐廳外有人排隊,原來是有名的疙瘩面~(會排隊的好市民~韓國又加一分~)


這裡的街道真的很乾淨,而且又來講,人來人往的車,在首爾三天,幾乎沒聽到喇叭聲~(又加一分~)
連路上都有帥哥美女,天,天啊~(又要加一分~)


三清洞滿有歐洲fu,剛好天氣有滿"涼爽"~逛起來還滿愜意的~


冬天的街景是這樣,我好想看看夏天是怎樣的~(是說,夏天再來逛一下的意思~呵呵~)

 


巷子裡的街頭演出~這四位是真人喔~
是說,四位站在這裡,是要表現怎樣的情境啊?感覺又有些上海灘~是想營造出50,60年代的大時代風嗎?


有人好奇走近,右邊的阿伯還突然說句話,真是嚇人,呵呵~



好colorful的店~


這帽店小姐真俏麗~哈~ 


北村八景,如果不去管什麼八景的,來這裡悠閒亂逛,也是一番情趣~
三清洞很多咖啡店(首爾真的好多咖啡店,地鐵,小攤販,便利商店,隨便都可以買到咖啡~),逛累了坐下來看人(?),也賞楓(我是有這麼愛賞楓嗎?一直要賞楓~)。
下次我還要來三清洞,就如同下次我還要去自由之丘亂逛的感覺,好像有種脫離觀光客的悠遊感~大家有來首爾,請一定要來感受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