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已經煞中越的會安很久,又今年過年放九天,終於有機會成行~
會安,UNESCO宣布為世界遺產之一,可見其保存完好程度,我不想多介紹她,大家自己google一下,倒是想跟大家分享我看到的她~
三天兩夜的會安其實太悠閒了,這地方其實不大,腳力一般的都可以步行,也可以租借單車,但其實只消最多一天半就可以遊遍,三天,就等於把同一個地方繞了三遍,不過,我愛古鎮,所以很享受古鎮的氛圍,呵呵~
Agoda選半天的飯店,要近景點,因為帶瀚瀚,飯店要靠近,比較方便;這間就在主要景點旁,旁邊也有餐廳,真的很方便。 


選這間的其中原因之一,是因為她的木板地板,可以讓瀚瀚隨意走動~(一看到這床,馬上想:如果是我跟我ㄤ兩人來,應該會很享受~第一次住到有蚊帳的床耶~)


另一個原因是看到照片上的浴盆,好中國風~幻想要來感受一下躺在這按摩浴缸的感覺,結果,當然,有瀚瀚,幻想就只是想想!


不過,太有氣氛的缺點就是,燈光太暗啦!一進房間好想睡覺喔~但有瀚瀚,每天就在好想睡覺跟陪活動力十足的瀚瀚玩樂中度過~厚~

 
很有惠安建築特色的飯店,沒有破壞本身建築外觀,但又將中國風特別加強,飯店人員都可以說流利的英文,很多阿兜阿入住。


來的這天,天空好藍,飯店看出來就是這景,馬上融入古鎮氛圍~
我是很喜愛逛古鎮的,之前去浙江的江南古鎮,就讓我念念不忘,尤其最愛那小橋流水,請先跟我一起回顧一下西塘的水道小橋


走沒幾步就可以看到惠安有名的日本橋囉~(圖中間)


哈哈,我終於來到垂涎很久的會安,就是這景,想像幾百年前是多繁華的碼頭啊!


這裡的房屋大多漆上黃色,忘記問為什麼,但,我想,因為這裡早期人民大多是來自中國,黃色在中國代表尊貴,或許也有點遙望家鄉的意味吧~


當地人民除了觀光業,還是靠河吃飯,竹筏船是維生工具之一。主要以買賣跟載客為主。 

 
必到景點-日本橋。日本人建造的(是的,廢話!呵呵。。)有沒發現,怎麼沒人?因為第一天下午來時,人山人海,根本拍不到全景,隔天一早七點,再過來補拍,順便感受清晨的古鎮,果然,早起鳥兒有蟲吃(?),人沒幾個,超好拍~


這橋比我想像的還小,但比我想像的還好看,以為她過了這麼久,應該破損許多,但,出奇地保存良好,難怪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這是第一天下午,天氣粉熱,我家瀚瀚還是一臉悶~還微微皺眉咧~


橋上的陶瓷還保存著呢!跟藍天輝映,好美~


真的好特別的橋,不像一般的橋,過橋像是進去一間寺廟~


出入口都有門檻,靠近出入口是石板地,進入橋身是木板地。銜接自然,不著痕跡。保存良好,難怪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厚~我是要講幾次啦~)。


還掛有象徵日本櫻花的燈籠~對應著赭紅色的橋樑,也很美~


橋身欄杆也是深色木頭製,依然完好~
 

本人很喜歡這張的感覺,淡淡的鄉愁味(大家有沒有感覺到?有厚?!)


從橋上看出去,清晨的小鎮倒是很清靜,以為自己回到浙江的江南小鎮~不知道這裡早期的居民是不是也這樣想著家鄉?


橋上還設有一個小廟,匾額上寫的是來遠橋,主要紀念以前的先人,透個這樣的建築,似乎讓我回到古代,也讓我認識原來以前的廟是這麼精雕,這樣的規矩。 


橋的出入口兩邊各有兩尊石像,一邊是狗,一邊是猴,日本的吉祥物吧~


橋的背面是這樣,其實不用過橋也可以到另一邊,但這河道的出口就是設了這日本橋(或是來遠橋),來供奉那猴跟那狗保平安吧~


原來赭紅色跟黃色搭配起來,就是這樣的調調,是中國的調調嗎?還是鄉愁的調調? 


我喜歡從不同角度看,尤其是走巷子,橋旁的巷子通到橋後,就看到這牌坊,其實應該是古代擋煞用的~


許多居民還是居住在這,有點歐式,有點中式,這裡許多畫店,很不同的味道~


再往內走,感覺又回到農村~


在會安閒晃,思緒會很跳tone,因為一會感覺很法式,一會感覺很中國,這裡許多攤販商家都會一點英文,但明明又可以說越文,正在享受中國古鎮氛圍時,一轉彎,又看到很西式的Bar。。。


建議大家來會安,先忘掉你去過江南古鎮,先忘掉你是台灣人,先忘掉這裡是越南,然後你會有意外的收穫~(會安遊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