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一歲生日,馬上來到13m,似乎過完一歲後,日子就過的特別快,我還是衷心地期盼瀚瀚可以一夕長大~呵呵。。
這個月除了愛拿湯匙自己吃(?)外,似乎還加上了比之前還大的食量!


除了每天固定的三次粥加三次奶外,餐餐間隔,不管給吃什麼,無論是水果(各種),還是小餅乾,都照單全收~


最擅長的還是翻箱倒櫃~ 不過,瀚瀚開始愛把東西倒出來,然後再放回去,感覺很可愛,每次瀚瀚這樣做時,我都很開心,感覺他又長大了~不像之前只會拿出來,丟,爬走~


看到什麼新東西,手一指,就要過去拿~ 


看瀚瀚開心的,因為瀚瀚開始會有上下的概念,把瓶罐疊起來囉~其實媽媽我看到更開心,第一次看到時,不知怎地,還很感動呢~ (我家瀚瀚真的長大了~)


整個人看起來還真不像只有13m~


還是很長抿嘴巴,應該是又要長牙了吧~話說,從幾個月前的六顆牙,到現在還是那六顆,只是六顆都長大許多了~


走路算穩健,偶爾還來個小跑步~


除了拿到面紙會擦地外,拿到紗布巾,也會拿來擦臉~擦頭髮~(平常瀚瀚流汗,我都是這樣幫他擦汗的~)


擦頭~(把拔幫瀚瀚洗完澡,也會這樣幫他擦頭髮)


實話,的確越來越像馬麻~


很愛拿筆,還作勢要寫字喔~


瀚瀚拍藝術照嗎?


跟上個月比,這個月長肉不少~


對了,自從教瀚瀚拿梳子梳頭後,拿到梳子,就要幫馬麻梳頭髮,哈哈~


不是,不是,不是馬麻要給他穿露肩,是這洞洞裝洗到最後,領口變大,衣服容易掉啦~


只要幫瀚瀚穿外出衣,穿鞋子,瀚瀚就知道要出門玩啦~很愛出門玩的瀚瀚~


第一次坐購物推車~



瀚瀚常常會自言自語,實在聽不出來在講什麼,畢竟,可能是中文,可能是越文~聽說多種語言環境下,寶寶會比單一語言的寶寶晚講話,可能腦袋裡組織需要比較久時間,但是當組好後,就是同時可以聽多種語言啦~(很期待瀚瀚第一句話會說什麼呢~)
自從瀚瀚滿一歲後,我整個就是把他當二三歲小孩看待,該怎樣就怎樣,什麼不可以就不可以,只要陪他的時間,就觀察他怎麼玩~
發現,他開始會把積木堆疊起來,發現,他喜歡固定幾本書或書卡,發現,只要跟他講『彈鋼琴』,五次有三次,他會自己走過去彈兩下~
發現,跟他說『白雪公主』,他會過去找白雪公主那本故事書~
發現,跟他說『等媽媽,等一下~』五次有二三次,會做自己的事等~
發現,當跟他說『好棒喔!』他會自己拍拍手~
。。。
觀察瀚瀚變成是一種樂趣,就像在看一棵小樹正在長大,會動的小樹,表情生動的小樹,一會笑一會哭的小樹~
或許,這才是當父母的享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