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瀚堂堂進入八個月囉~
第七個月這個月真是馬麻的痛苦月,開始上班,剛開始還沒找到保母,一邊上班還要一邊照顧瀚瀚,比全職媽媽還累,搞的很少生病的我,終於感冒了。。。
還好,七個半月時,終於找到保母,減輕我一半的疲累,可以好好上班,不過,常常整天沒看到馬麻的瀚瀚,只要一有機會看到馬麻,就會哇哇哭,伸手要馬麻抱~ 分離焦慮還滿明顯的。。。


這個月的瀚瀚對於翻越床圍欄還在努力跨越中~(呼~可以暫時把床停在第二層,不然抱上抱下累數人~)

 
這個月活動力增強,坐著站起來越來越俐落,站著也比較穩,不怕他ㄉㄜˋ逃哉~(不過如果頭往後仰,還是會不穩啦。。)
瀚瀚,這樣站,還微屈膝蓋,看起來跟小兒童沒兩樣耶~~


這個月常常可以聽到瀚瀚邊爬邊發出一一呀呀噗噗的聲音,嘴巴抿著,然後咘口水出來,真好笑~
一看到房間門開著,就火速爬出去,(真的很火速,我想可以報名寶寶爬行比賽,應該成績不錯。。)


爬著爬著可能想說怎麼沒人跟來,就自己停下來坐著,思考著,然後呢?


於是,瀚瀚就站起來,是要拜天嗎?(繼親吻地上後,又要拜天,真是太虔誠了。。。)


咚咚咚,又爬回來,
瀚瀚:ㄟˊ~浴室門開著耶~好想進去玩喔~可是馬麻說不可以進去,裡面有怪獸~???


瀚瀚:不管,趁馬麻不注意先爬進去再說~呀呀~


瀚瀚:呵呵~進去了~


馬麻:瀚瀚~~!馬麻說裡面有怪獸喔,不可以進去!
(燈燈燈,瀚瀚被馬麻抓出來~)
瀚瀚:怎麼這樣啊~每次都說有怪獸,我都沒看到~。。。噗噗~


 力氣很大的瀚瀚,居然會搬弄椅子~

 
這招我覺得滿厲害的。
瀚瀚手放在椅子上,用力拉動椅子,然後一邊走。。。


一邊拉,一邊用腳跨步~(這樣也是學走路的一招嗎?)


邊拉邊跨邊走~


看得出他很用力的拉,腳步也很大~


手緊緊抓住椅子~


很快的就把椅子轉個圈了~

 
就這樣,帶椅子轉圈,每天都要來幾次~是說,瀚瀚怎麼這麼厲害,知道這樣轉啊?嬰兒的大腦還真是無限可能耶~

 
看到什麼吃什麼,這件事沒有停過,只是吃的東西種類增加~
這個月增加了鮮奶罐~
 

瀚瀚,這個動作也是很有難度的,馬麻不行,會背痛又腰痠。。。
瀚瀚:噗噗~噗噗~

 
這個月特別愛吃腳,躺著可以吃,坐著也可以把腳拿起來吃。。


瑜伽練的很順利~~


會用吸管吸水喝~不過不太愛喝水。。。


水瓶當然也要來舔兩下~


每次時間一到,把餐椅拿出來,大多會自動爬過來,乖乖等吃。。呵呵。。。
瀚瀚:今天吃什麼啊?我喜歡吃水果泥耶~


一口一口用湯匙喂,大多吃個十分鐘,就開始蠢蠢欲動,手要伸過來拿碗了~

 
喜歡用手抓食物,整個碗拿起來灌~


吃東西時,中間還要穿插吃湯匙,跟把拔玩一下,製造開心愉快氣氛。。。


吃到這麼開心~(大部分吃到最後都會哀哀叫,不是吃到不想吃,就是想喝奶。。。)


這個月手部活動越來越靈活囉~
會翻開布書裡的夾頁布。。。
邊玩嘴巴還會發出呀呀啊啊。。


手指肌肉看來滿可以運用自如的。。。


怎樣運用自如?請看:
嬰兒床床欄兩邊會有這個小螺絲轉進床欄,以便打開。


咦!螺絲塑膠套不見了!

 
瀚瀚居然默默地把它轉下來了!拿在手上玩來玩去,又,舔來舔去~
我只能說,瀚瀚,你太厲害了吧,怎麼知道要把它轉下來。
後來,我偷偷觀察,瀚瀚真的用手指,轉啊轉,把塑膠套轉了下來耶~真是太聰明了。。因為我從來沒在他面前轉過這個東西,瀚瀚是哪裡來的靈感要把它轉下來的,現在還是個謎。。嬰兒的大腦真是無限可能啊!(啊我是要講幾次。。。)


小小的手,力量無窮大~


手腳身體更靈活的結果就是,特別會搞破壞~~
馬麻:瀚瀚,怎麼把東西全都丟在地上啊,弄的亂七八糟耶~怎麼這樣啊?!
瀚瀚:??? 。。。。


之前臉頰被蟲咬的部分,越來越不明顯了,但因為瀚瀚皮膚白,還是看得出來。。


瀚瀚,這張很有時尚感耶~口愛又帥!


這個月因為馬麻感冒,結果讓瀚瀚也得了生平的第一次感冒~發燒了三天,咳嗽又鼻塞,現在每天馬麻要幫瀚瀚拍痰~
下次馬麻或把拔生病,一定不要靠近瀚瀚,對不起喔,害瀚瀚感冒不舒服。。。


不過小孩很奇怪,明明剛剛還不舒服咳咳咳,下一秒又嘻嘻哈哈笑。。 


跟把拔的互動越來越好笑~
瀚瀚,你的舌頭這樣伸出來是怎樣?
瀚瀚:把拔,我不要吃你吃過的東西,髒髒~
 

把拔:瀚瀚,來,吃吃看。。。
瀚瀚:我不要啦~噗噗。。


把拔:來嘛!
瀚瀚:我。不。要。啦。咦~~~


坐在把拔肩膀上,超開心!


可愛的瀚瀚,希望你天天這麼開心,要健健康康長大喔~


 吃吃睡睡
作息時間差不多跟七個月時一樣。
平均約四個小時喝奶一次,一天4~5次,因為發燒感冒,食慾下降,目前總計一天約喝600~700c.c.。
目前副食品一天一次,除了水果泥很愛,也嘗試花椰菜,馬玲薯泥,還ok,沒有拉肚子,排便正常,平均每次可吃80~100ml。
 
睡眠時間每天約12~14小時,這個月半夜會起來哀哀,居然也要喝奶,搞的大家每天都睡不飽。(奇怪,前半年都很少半夜喝奶,現在是食量大增還是想給抱,常常會半夜起來。。。)


希望
瀚瀚不要發燒生病,小孩生病真的是會讓父母整天擔心,尤其反覆發燒,更是折磨人~~
每天可以看到瀚瀚開開心心笑哈哈,我們就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