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越南是母系社會,對女生的福利還真好,懷孕產假是四個月,而且一年內每天還可以提早一小時下班,好到這樣~~(我不是在越南生,沒有這個福利。。。)
產假四個月就算了,越南女性又不知怎樣,受孕率很高,從來沒見過辦公室沒有一位孕婦的,幾乎每個月都有孕婦,一個生完馬上又是另一個懷孕,誇張的是,我懷孕時,一個剛生完,我生完四個月回來,她居然又懷孕了。。。。現在越南也倡導生兩個就好,台灣跟越南的生育率中和一下,應該很快可以擠回四小龍吧~~

講回來,就因為很愛生,所以常有產假四個月就不見了,兵力大減,公司主管特別開設"托嬰部門"(哈~贊!),針對一歲以下的寶寶,公司的女性員工可以帶小孩來,托嬰部門, 嗯~就稱呼它xx幼兒園好了(功能性相同,只是年齡層拉低。。),為此,還找了兩位保母來帶小孩,其中一位還有幼教證書的咧。。(頗專業~) 最好的是,公司還不另外收錢,真是好福利~哈哈哈~

開辦第二天,帶瀚瀚來體驗一下~
瀚瀚很少遇到差不多大的朋友,不知道會不會害羞,其實,我比較怕他打別人家小孩。。

目前有四位寶寶,兩個還只有四個月,沒有活動力,不是瀚瀚的玩伴,只有另一個女寶寶,十個月,可以跟瀚瀚玩一下。

 一開始還不太熟悉,把拔在旁邊慢慢介紹環境。
  

 

還是怯生生的,人家姐姐來第二天了,很熟這樣~


姊姊好大方,主動過來,瀚瀚手還是抓著人家不放~


看半天,終於釋出好意,用手摸摸看~呵呵。。。
(小孩真可愛,對不熟悉的事物,會喜歡用嘴巴跟手去接觸,是說,他怎麼沒有嘴巴去舔人家的臉~)


平常都是瀚瀚一個人跟媽媽一起,最多多一個爸爸,現在給他放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一下子還沒適應,手還抓著腳躊蹴著咧~


果然,抬頭看到馬麻就飛爬過來~還帶著哀求的眼神~


不行,還是要早點適應團體生活,再試試看,兩個小朋友擺在一起,看久了,應該就會一起玩了吧~


是語言不通嗎?兩個小朋友還沒對眼。。。瀚瀚一副要哭的臉~


 真的哭了!可能被姊姊嚇到,因為姐姐正呀呀學語,時不時會呀阿幾聲,越南發音可能還不熟悉~哈哈。。。



好歹也是男生,要大方一點,再說,瀚瀚是小帥哥,我們要主動跟女生認識嘛,不然之後怎麼把妹,是厚!
 
瀚瀚:你好,我是瀚瀚,姊姊,髮型很帥氣喔!
姊姊:是嗎?還好啦!感恩~~


瀚瀚:姊姊,交個朋友嘛!
姊姊:麥!麥過來!我不喜歡比我小的。。。。
瀚瀚:
 

小寶寶的世界很奇妙,看到別人的東西都會覺得好玩,人家媽媽拿杯子湯匙喂水,瀚瀚自己就有水壺不要,衝著要過去拿人家的。。。


姊姊不喝自己的,看到瀚瀚的水壺,竟也就爬過來要拿。。。我家瀚瀚自己玩的很開心。。。
 
馬麻:瀚瀚,你的水壺在這裡喔。。
瀚瀚:。。。(啦啦啦~)
馬麻:歹勢歹勢,這是我家瀚瀚的,妹妹你的喝完了。。。。


看來瀚瀚已經可以自得其樂了~


看到姐姐綁了個沖天炮,瀚瀚忍了好久(怎麼知道忍好久?唉,母子連心嘛!),終於過去摸姊姊的頭。。。


兩個人各自玩來玩去,姐姐可能是想睡覺了,突然邊爬邊哭,還朝瀚瀚爬過來。。。
 
瀚瀚:姊姊,你要幹嘛?(一愣。。。)
姊姊:嗚嗚嗚~我要找媽媽。。。
 

瀚瀚:麥過來~~好恐怖喔。。。


姊姊:哇!嗚嗚嗚!
瀚瀚:驚驚~


姊姊:哇!媽媽~~~
瀚瀚:你麥擱哭啦!


姊姊邊哭邊爬向瀚瀚,瀚瀚趕緊"拴"~~~
 

瀚瀚:你麥擱來喔!


瀚瀚:擱來!(嗚嗚嗚~)
姊姊:嗚嗚嗚~
 
瀚瀚趕快逃。。。哈~

 
瀚瀚逃的真快速,連單眼都抓不住,哈哈~


不過,看來姐姐還是一路追趕,瀚瀚眼看逃不掉,乾脆,勇敢面對,可能想要安撫她,阿不過,也可能想要巴她(應該不會,我們瀚瀚這麼乖巧,是吧~)


搞到最後,兩位朋友都想逃出去是嗎?
姊姊:我想去找我馬麻。
瀚瀚:我看門關的很緊,我們要出去,可能要先練一下鐵砂掌~~



既然出不去,瀚瀚怕了姐姐,只好盡量保持距離,免得又來追趕。。。(被越南妹追的感覺,好像也不是很開心~哈。。。)
(瀚瀚這個姿勢是怎樣~)



後記:
只是去個下午三個小時,瀚瀚的初體驗算是還ok,沒有大哭,小哭幾次,不過出去見世面,總是忘了要喝奶,還不想回家,硬要巴著人家身上不走(是家裡沒溫暖嗎?)。

七個半月的瀚瀚,今天的表現很棒囉!(想像瀚瀚真正上幼稚園的第一天,會不會來演十八相送?可能哭的是我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