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法國。比利時。荷蘭之行,本來只是想去巴黎體驗"流動的饗宴",但是一邊安排行程,一邊搜尋資料時,發現,最後離境法國時如果要辦退稅,巴黎機場是個大熱門地點,加上是夏天旅遊旺季,屆時退稅肯定會變成一場災難。(是說,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真的買到需要退很多稅啊!也太未雨稠繆了~)

歐盟國退稅只要在離開歐盟的最後一個國家辦理就可以了,在法國買的不用在法國辦退稅,因此我就想說『那順便去鄰近的歐洲國家,離開時再辦理退稅就好。』因為這樣,就排定法國後去比利時跟荷蘭,也因為越南航空沒有從比利時飛,只有荷蘭,因此最後決定從阿姆斯特丹離開。

而且本來是12天的行程,最後因為工作關係,又砍掉四天,結果只剩下八天,還包含兩趟各12小時的飛航時間~

行程很短,幾經考量後,排了這8天的行程

2015.7.25       22:50從越南胡志明搭越航直飛法國巴黎CDG機場

2015.7.26~27 06:30到巴黎

2015.7.28       10:25搭Thalys從巴黎TGV北站到比利時布魯日Brugge,夜宿布魯日。

2015.7.29       早上到根特Gent,下午到布魯塞爾Brussles,夜宿布魯塞爾。

2015.7.30       早上搭SNCB從Brussles Central車站到荷蘭鹿特丹Rotterdam,夜宿鹿特丹。

2015.7.31       早上搭列車從鹿特丹到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夜宿阿姆斯特丹機場。

2015.8.1         早上09:30搭越航經德國Frankurf回越南胡志明(8.2早上07:10到)


 

訂機票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排行程的?我都習慣訂機票前,先看預定的日期內飯店是否ok,大概沒問題我就會先訂機票,旅遊旺季的機票越早訂越好,通常除了有位置外,價格也會比較優惠~

因為這次直接從胡志明飛,所以搭越南航空,除了直飛巴黎CDG機場,機票也不貴,我跟瀚瀚兩人來回約NT$72,000(包含國外信用卡刷卡費用,不過原本票價約NT$66,000,因為有更改日期所以付了一些手續費),而且阿姆斯特丹回胡志明是坐豪華經濟艙,行李每人有40公斤quorta呢!我跟瀚瀚兩人就有80公斤!(馬上就開始列購買清單!

越南航空網站常常有special deal的票價(最便宜的票價,有限制。),像這次不同點進出,票價雖然是單程分開計算,但是因為還算早訂(二個月半前),所以還可以訂到去程的special deal票價,感覺有賺到!(反正去程沒什麼行李重量,又是晚班飛機。)

結果訂好後又改出發日期,最便宜的機位沒了,又多付了約台幣一萬多元,唉~

訂飯店

機票好了,就要趕緊選好飯店。歐洲的飯店不是開玩笑的,剛好是旅遊旺季,又要找兩大一小的房間,考量價格跟地點是主要。

歐洲的飯店許多都規定小孩必須也算一個人數,房間多限制入住人數,且包含小孩在內,所以我只能訂房間人數max3人或以上的,因此飯店不好找。除了房價貴外,還需要接受三人入住同一個房間的限制,每家飯店規定不同,有的雙人房可以接受一個小孩免費入住,有的就不行,訂房時要注意,因為我不想到時候check-in時被當奧客~

訂車票

這次特別花了時間研究怎麼網路訂TGV或是SNCF車票,因為TGV也有早鳥車票,既然行程日期都排定了,車票也順便一起訂,不要跟歐元過不去~(還可以撿到便宜呢!)

其實網路訂TGV或SNCB車票很簡單,選好英文頁面,接下來就跟訂高鐵車票差不多,只是票價有幾種,多方比較後會發現,1st車廂的票價不會比2nd車廂貴多少,這就是早鳥的優惠啦~(那當然要選1st車廂啊!)用信用卡付款後,可以選擇直接列印車票或是到現場取票,真的很方便。

我覺得先網路訂好票,這樣就可以省去待許多現金或是到時現場買票的時間,因為我是喜歡行程都計畫好的,就算到時候有臨時狀況,至少也比較有個概念~

出發前,我先訂好巴黎北站到比利時布魯日,布魯塞爾到荷蘭鹿特丹等車票,其他布魯日到跟特,跟特到布魯塞爾,鹿特丹到阿姆斯特丹(NS)等的車票因為是短程,就到時確認出發時間後才買。

其他預訂

巴黎音樂會:6~8月是巴黎的夏天,有很多活動是夏天限定,剛好得知平時參觀都要大排長龍的La Sainte Chapelle這期間晚上有音樂會,而且網上訂票還有優惠,不但可以在教堂裡聽音樂會,還可以直接入場參觀巴黎最美麗的教堂!好期待啊!

巴黎跟荷蘭有很多博物館或是景點,大家開放的時間都不同,有的星期一休館,夏季還會有延長開放時間呢!可以先上官網看看,也好安排行程。

研究地圖

每到一個地方我就會事先研究一下地圖,這次出發前,先用google map研究巴黎景點的地圖,包含交通路線,因為聽說巴黎治安不好,所以打算盡量不搭地鐵,以公車跟步行為主,巴黎公車路線圖可以先研究。

比利時布魯日跟布魯塞爾市中心都是步行就可以,範圍看起來不大,到時候再搭配當地地圖。

荷蘭鹿特丹跟阿姆斯特丹要去的景點需要搭地鐵或是公車,可以先研究Reisplanner9292的app。


 

訂好機票,飯店,車票,地圖也研究了,似乎準備就緒,接著就三不五時看看其他人的遊記,買了什麼東西,吃了什麼好吃的,什麼東西必看。。。

這次瀚瀚第一次搭長程飛機,相信也會是一大挑戰,因為帶瀚瀚一起去,每天的行程沒有排滿,不過很多地方都很想去,因此默默將有些景點留到下次!(一邊排行程時,就是一邊想著:『下次還要再來!』明明連第一次都還沒出發咧~)

這篇文章是在出發前寫好的,實際怎麼走,就等我們回來再更新囉~

arrow
arrow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