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年後,忙著安頓好瀚瀚上學的時候,忽然工作內容也多了,每星期忙到週末,二帶二出門也不是件輕鬆的事情,常常出門吃飯拍拍照後,回家又忙亂直到大夥上床睡覺,很多原本想記錄的事情都快忘了~

以前因為愷愷五六點就會起床,還要起床餵母乳,我的生理時鐘也自然調早,都會比愷愷早醒來,這樣我就會擠出一些時間寫文,現在愷愷可以一路睡到六七點,我也早不用餵母乳,生理時鐘漸漸調回"正常人",睡到自然醒或是愷愷先哇哇叫,然後上班,下班,小孩陪玩時間,睡覺,除了累,也沒時間在擠出來整理照片。

星期天早上不出門,終於有機會把這一兩個月的照片整理一下,有些吃吃喝喝玩樂的地點就稍微記錄一下~

平時有空我會看看其他台灣人在胡志明市都去哪裡吃喝玩樂,這間泰國料理餐廳似乎評價不錯,來去試試。

說真的,我對越南的路名很不熟,除了幾條比較大條的知道路名外,其他我都大概知道怎麼走,不知道路名,每次都是靠google找路。

Lac Thai Restaurant 這間餐廳其實很好找,不過胡志明市區的餐廳很多都在小巷內,名牌也未必照著走,所以除了先google定位,招牌也很重要,還好這個招牌還算好認。

IMG_3783.jpg  

中午差不多12點半到,餐廳有兩層樓,一進門明明一樓就有空位,而且有很適合我家二小的沙發位,但服務員就說不行,以要清掃為理由,要我們上二樓坐,結果二樓都是這種大人坐的椅子,也沒有提供兒童餐椅,還好我們沒推車,不然這裡的木板地板也不適合拉推車上來。。(其實根本沒清掃,就是想把客人集中一點,這樣他們比較好服務,還沒點餐,我感覺就不是很好了。。。不ok~

菜單有英文跟越文,不過就算看懂英文也不好點,因為不知道是什麼口味,只好問服務員有什麼好推薦~

左邊是Pad Thai,還不錯,右邊是沙拉類,正確名稱我忘記了,不過那炸成一塊塊的餅好好吃~

IMG_3775.JPG IMG_3778.JPG  

這到泰式炒蛤還不錯,不過對我不太吃辣的人來說滿辣的~

IMG_3776.JPG

這碗冬炎公好好喝,椰奶夠濃,酸酸辣辣奶奶,很喜歡!份量不大,適合兩人。

IMG_3779.jpg

泰式奶茶不錯,不會很甜,雖然也是甜啦~不過配這桌飯剛剛好!

IMG_3780.jpg

瀚瀚整場坐定吃,雖然白飯吃不多,但是菜倒吃不少喔~對了,還有一道炸雞塊也不錯,忘記拍照~這餐吃下來不貴,因為單價都不貴,人多可以點多幾道菜,這裡菜色滿多的,其實我還想點其他的菜來試試,下次囉~

IMG_3781.jpg IMG_3782.jpg

Lac Thai Restaurant


檢視較大的地圖 

愷愷現在出門吃飯漸漸可以加入我們的行列了~

IMG_4197.jpg

我們家差不多每個月都會來Hog's Breath Cafe,似乎變成我們家星期天的家庭午餐了~

IMG_4208.jpg IMG_4211.jpg IMG_4212.JPG  

瀚瀚皺什麼眉?

IMG_4209.jpg

原來這間餐廳有提供兒童餐椅,可能以前我們都有帶推車,這天沒帶,順道問一下,結果還真的有耶~

我們真是輕鬆多了,也會給小孩童玩具玩,讓我對這間餐廳的服務又更加分了!贊啦!是我去過胡志明市對小孩最友善的餐廳之一了~

IMG_4215.jpg IMG_4217.jpg

每次必點的餐後甜點,蘋果派加冰淇淋~看瀚瀚的表情超得意又奸詐的,哈哈~

IMG_4220.jpg  

Hog's Breath Cafe


檢視較大的地圖 

自從知道離我們工廠最近的AEON Mall在平陽有一間後,發現這是個滿適合遛小孩的地方,因為這裡有好幾個小幼童的遊樂場,可以消耗很多體力跟時間。

這裡一樓跟三樓有很多餐廳,一樓有美食街,也有幾間大間的餐廳,三樓就是整層的一間接著一間的餐廳,不過很奇怪,賣火鍋的餐廳也太多家了,同質性的餐廳多,不過大家還是比較鍾愛韓國跟日本餐廳。

一樓靠近Highland Cafe那邊,有間小小賣抹茶跟蛋糕的小店。

IMG_4003.jpg

這盤跟我想像不同,我本來以為是抹茶麻糬類的,結果,是冰冰牛奶糖灑上抹茶粉~是滿好吃的啦,不過我不愛吃糖。。。

IMG_4005.JPG

抹茶小小一杯,配剛剛的牛奶糖倒是還不錯~

IMG_4007.jpg

抹茶冰淇淋,很抹茶,前十分鐘瀚瀚還因為我不讓他去遊樂園玩,從二樓一路哭到一樓,不管路人怎麼看,就是大聲哭,那我也不管路人怎麼看,就讓他一路哭~

結果,一路哭到這間抹茶小店,看到抹茶冰淇淋,哄他吃了一口,馬上安靜下來。。。就這樣我得到短暫的安靜,瀚瀚也平靜下來。。。

這冰淇淋真是花得值得啊!哈~ 

IMG_4004.JPG   IMG_4008.jpg  

後來,有天真的特地帶瀚瀚去二樓的遊樂場Playtime kid club玩,這遊樂場很大,星期天收費比平時高,一位小孩VND100,000可以一位大人免費,連愷愷未滿一歲進去也要收費。

空間很大,跟我們邊和這裡Lottemart樓上的那間一樣,只是這裡大了好幾倍,可以玩的項目也多很多~

大塊的軟積木區沒什麼小朋友玩,我倒是覺得空間夠大,也比其他區域乾淨很多。

IMG_4402.JPG

愷愷可以玩的不多,應該說現在愷愷拿到什麼也都是往嘴巴去,而且只能找乾淨的地面給他爬~

IMG_4403.JPG IMG_4404.jpg

這個球池區很大很大,不過球池很淺,跳下去沒有蓬蓬感~愷愷又是拿球來吃。。。

愷愷只能看著別人玩~沒關係,這次是初體驗,下次長大一點再來玩哈~

IMG_4406.jpg  

雖然這間遊樂園很大,也有很多設施,此外,還有分大朋友,小朋友,二歲前的小幼童,大家各有遊樂區,不過,建議不要假日或星期天去,因為會看到一堆大人或坐或躺在各遊樂區,根本就像是大型的休息區,感覺不好,然後人多小孩多就會髒亂,衛生狀況就不適合像愷愷這種爬行的小幼童。相比之下,我還是喜歡Vicom Center樓下那個遊樂園,雖然小,但環境好維持,給小孩玩的比較放心~(就是這間瀚瀚看輪船,樂兒園玩耍~(8m3w) )

 


 

最近穩ㄤ很愛買花,三八婦女節帶瀚瀚去買花給我,然後星期六下午又去買花給我插花~

越南送花喜歡這款的,放在花籃裡,呵呵~

IMG_3830.jpg

藍玫瑰不是真的,是染劑染的~

IMG_4122.jpg IMG_4131.JPG

百合花開很快,一個晚上就開了~不過百合太香了,我怕這味道對愷愷瀚瀚太刺激,還是放到浴室去好了~

IMG_4221.jpg IMG_4229.JPG

越南蘭花不貴,有專門養蘭花的花商,蘭花也比較耐放。

IMG_4302.JPG

我才知道原來紅百合要開花前,花苞會先變紅。

IMG_4329.jpg IMG_4340.JPG

過了兩天,花苞像放煙火似的,陸續開了~

IMG_4385.jpg

現在每個星期六下午就是我插花時間,看來我是不是要認真的學一下什麼流派好呢?

IMG_4481.jpgIMG_4484.JPG  

arrow
arrow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