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家裡有兩個小孩以上的家庭,應該整天都會上演前一秒還嘻嘻哈哈,下一秒就爭搶玩具,東喊西哭,然後爸媽大聲喊叫處理的戲碼吧?

現在瀚瀚三歲,愷愷剛滿九個月,已經開始每天上演這齣連續劇了~

IMG_4154.JPG  

之前愷愷還坐不太穩時,兩兄弟分開先後洗澡,現在愷愷坐的很穩了,加上瀚瀚有時不等愷愷洗完就吵著也要洗,乾脆就兩兄弟一起洗。

平時都是把拔幫兩兄弟洗澡的,這天把拔去出差,我就乾脆一起洗,結果發現效果不錯,兩個一起洗澡其實滿好玩的,我也不用放水倒水兩次,一次完成。

IMG_3746.JPG  

IMG_3742.JPG  

瀚瀚的情緒比較多變,應該說小幼童都很多變吧!有時興致一來,就說要給弟弟餵奶,不過通常餵一下下就不餵了。。。

IMG_3752.JPG

愷愷很開心哥哥跟他玩~(趁機抓哥哥,哈哈~)

IMG_3755.JPG

瀚瀚餵奶還會面露笑容,哈哈~(學我<-<)

IMG_3760.JPG

我很喜歡這樣拍兩兄弟,感覺躺著的時候會拍到比較自然的表情~

IMG_3922.jpg IMG_4142.jpg

愷愷對瀚瀚其實是好奇的,應該說他什麼都好奇,大大的眼睛每天都在觀察哥哥在做什麼~東摸西抓,瀚瀚也樂得讓他抓來抓去~(瀚瀚心情好時~) 

IMG_4144.jpg IMG_4150.jpg

IMG_4151.jpg

愷愷想拿瀚瀚的葡萄,不過目前葡萄對愷愷還算是危險物品,怕他噎到,而且沒有去皮~ 

IMG_4386.jpg  

這場景是天下最平和的一幕了~每次他們兩個一起玩時,我就希望這樣大家各玩各的,我就可以暫時清靜一下~

IMG_3748.jpg  

瀚瀚有時會突然抱住愷愷,但我們都覺得很危險,因為瀚瀚不只抱著愷愷,還會翻轉,愷愷就會撞來撞去。。看得膽顫心驚~

不過這些都在瀚瀚心情平和時,一半的時間都不是這樣的~

DSC05637.JPG DSC05662.JPG  

這幕怎麼很有霹靂火的感覺?

瀚瀚:『你給我小心一點!嘿嘿嘿~』

愷愷:『啊?你怎麼這樣對我?我錯做什麼了嗎?』

DSC05613.JPG

最常上演的戲碼就是,瀚瀚在玩小車,只要愷愷爬過來,人都還沒到,他就大叫:『不要過來!』

愷愷如果真的碰到車,瀚瀚就會過來用身體擋住愷愷過去,不然就是用手把愷愷推開,再不然就是索性把車子用手掃走,怎麼樣就是不要讓愷愷碰車車~

IMG_4009.jpg

有時愷愷拿書看,瀚瀚會搶愷愷在看的書,然後要我們跟他一起看~

接下來就會看到愷愷很落寞地看著哥哥跟爸爸媽媽看書。。。(可憐的愷愷~)

愷愷:『把拔,我也要看嘛!』

IMG_4388.jpg  

瀚瀚去遊樂場玩,愷愷也只能默默地在旁邊看哥哥玩,好可憐囉~

IMG_3969.JPG IMG_3976.jpg

不過瀚瀚還滿大方的讓愷愷坐三輪車~

IMG_4345.jpg  

雖然瀚瀚常愛推愷愷,不給愷愷玩玩具,愷愷還是很愛跟瀚瀚玩~(愷愷真是個性好好的小寶寶!)

瀚瀚彈鋼琴,愷愷也來插一手,雖然瀚瀚不給他彈,愷愷還是在旁邊跟著節奏一起跳跳跳~哈哈~

IMG_4415.jpg IMG_4471.jpg  

瀚瀚很愛開演唱會,有時愷愷在彈鋼琴,瀚瀚一聽到就馬上拿出麥克風唱起來~哈哈~

不然就是瀚瀚興致一來開唱,愷愷馬上站起來跟著跳跳跳~十足粉絲!哈哈~

IMG_4444.jpg  IMG_4258.jpg  

瀚瀚這個階段十分自我中心,所有的玩具都是他的,就算他沒在玩,是愷愷在玩,他也會搶來玩,或是愷愷過來拿瀚瀚正在玩的東西,瀚瀚就會大叫,推走愷愷,或是把玩具用手掃開。。。常常搞的場面就是媽媽大喊,愷愷哭哭,瀚瀚可能被處罰也哭,亂成一團就是了~

每天我們就是大喊大叫中度過,說實話,很多時候不大喊還真的沒辦法,瀚瀚又常大叫(這階段的小幼童都會這樣嗎?這樣大叫是表示什麼?),每天都是在考驗我們的情緒管理~有經驗的爸媽都會說,『過了前五年就好了~』

有趣的是,瀚瀚不是不懂分享,如果有其他小朋友來,他會把自己的玩具全部拿出來給大家玩,但就是不要給愷愷玩~我想,這是因為瀚瀚覺得愷愷很小,還不會玩(愷愷只會拿來吃,呵呵~),別的小朋友還可以一起玩。

現在這段期間每天都覺得身教很重要,大人的言行,小孩都看著,也同時影響著,小孩子學習模仿力很強很快,往往上星期看到的,可能隔幾天就會從小孩身上表現出來了~雖然知道大人的情緒表現會影響小孩,但說是容易,親身力行倒是不容易~當爸媽也是要學習的,沒有親身走過,真的無法體會,更何況每位小孩的個性都不同,吃軟不吃硬,吃硬不吃軟,軟硬都不吃的,百百種。。。

以前的爸媽可能用打罵的,現在的爸媽多跟小孩講道理,好好講,但就是因為要講道理,加上當時的情緒,很多時候就沒辦法在氣頭上好好講嘛~

好吧~不管怎樣,每個階段的小孩一定都有各自的題目,大家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兄弟 情緒管理 玩具分享
    全站熱搜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