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比較晚,不過我們只計畫待在台灣一個星期,扣掉兩天大家還在上班的時間可以去辦事情,每天跑來跑去,初三就先回越南了~

2/13先到桃園公司,剛好遇到降溫,因為沒有放厚一點的衣服在越南,還好先去Saigon Square買幾件給兩小擋著先~

好久沒到桃園公司了,一下機就直接來開會,兩夫妻一起在同一家公司上班的好處就是,如果必須一起到公司開會,還可以帶小孩去,哈~

因為隔天穩ㄤ也要開會,我們當晚就先住桃園的飯店~福容飯店~(偷偷講,這飯店的床不好睡,房間隔音也不好吶~還好是公司付錢的~

IMG_3448.jpg  

兩兄弟都帶毛帽,超可愛~

IMG_3442.jpg IMG_3446.jpg

隔天一早穩ㄤ去公司開會,我帶兩小先搭高鐵從桃園回台南~這次是我第一次帶兩兄弟搭高鐵,一個半小時多,還好瀚瀚自己有東西玩,有東西吃,愷愷喝奶後就睡著了,感覺我又升級了一點,哈哈~

回台南就馬上感覺熱了~不過保險起見,還是給愷愷穿多一點~

IMG_3452.jpg

我媽說我家窗台上有三顆鳥蛋,真的耶,我還在想,我們家真是太旺了吧~連鳥兒都來築巢孵蛋耶~

不過第一天回家我沒去看,第二天去看的時候,剛好鳥媽媽在巢上孵蛋,大概我開窗簾嚇到牠,又鳥巢根本太淺了,有一顆蛋就在鳥媽媽慌張飛起來時掉下去惹~~~

等瀚瀚起床,我跟他說有顆蛋掉下去惹~瀚瀚說有三顆蛋,我說馬麻嚇到牠了,所以一顆蛋掉下去了,我還給他看破掉的蛋(因為我家樓下那戶陽台有個很大的平台,所以蛋是掉到他家平台上。),瀚瀚也感覺難過的樣子~

那天剛好風都很大,下午我們再去看,連剩下的兩顆蛋都不見了,我一看樓下的平台,真的有另外兩顆蛋的殘留物。。。然後我看到鳥媽媽回來鳥巢旁,東看西看,我想牠找不到牠的蛋,應該也很難過吧~~~

IMG_3461.jpg  

回楠梓家整理衣物,瀚瀚拿阿伯的烏克麗麗玩~還有模有樣的呢!是不是也買個給瀚瀚玩玩看?

IMG_3460.JPG

很多時候我都不懂瀚瀚的玩法,隨便一個東西他也玩的很開心,反而買給他的玩具未必都會拿來玩~

所以我現在都盡量不買玩具給他,除非跟現有的玩具不一樣,不然他喜歡的車車一堆了,積木也不少,最常買的是剩下童書了。

IMG_3464.jpg

除夕前兩天的上班天,我們忙著去醫院,去銀行,去哪都帶瀚瀚去,愷愷就留在家裡給外婆跟阿姨幫忙顧~

IMG_3466.jpg

草莓大福~過年期間都是草莓盛產期,今年草莓大福很夯,買來吃吃看,結果瀚瀚很愛吃~

IMG_3468.jpg

兩父子就愛穿父子裝~哈哈~

IMG_3470.jpg

愷愷在家被阿姨玩~呵呵~

IMG_3476.JPG

瀚瀚剛從置物箱爬出來。。。瀚瀚喜歡玩"馬麻,我在哪裡!"的遊戲。。。

IMG_3480.jpg

大家過年應該差不多都是先生家跟娘家跟自己家跑來跑來去~還好我家跟娘家很近,穩ㄤ家也是40分鐘的車程~

覺得時間過的好快,上次瀚瀚這樣小剛會站時,也是在這裡爬著站著,沒多久,瀚瀚都三歲了,現在換愷愷了~ 

IMG_3483.jpg

兩兄弟睡覺時是全世界最安靜的時候了,常常要催促瀚瀚睡覺時,自己都很想睡,可是一旦瀚瀚睡著了,我反而精神就來了,哈哈~

20150304  

雖然瀚瀚現階段處於不喜歡弟弟玩他的玩具又愛推弟弟的階段,但偶而還是可以看到他們和平相處的一面~

IMG_3487.JPG

這一幕真是太溫馨感人了~希望明年過年,他們可以開心地玩在一起,然後不要吵我,哈哈~

IMG_3489.JPG

拖了好久,終於來神農街看看,住台南市這麼久,還真是第一次來這條街~

不過來這裡是因為來老同學開的小店看看~

IMG_3490.jpg

瀚瀚有冰淇淋吃超安靜,這冰淇淋上的糖球都是從日本飛來的喔~我吃肉球紅豆湯,很棒喔~(回越南後,瀚瀚還跟我說要吃冰淇淋,上面有圓形的冰淇淋,他真的很喜歡呢!)

大家有來台南玩,可以到神農街逛逛,算是保有傳統老街建築,又有好多很有特色小店跟民宿的地方喔~

順便來吃冰吧!友。友tomotomo

IMG_3500.jpg IMG_3502.jpg

初二外婆請女婿吃飯,瀚瀚這麼乖乖吃飯只維持半小時而已~

IMG_3507 拷貝.jpg  

這次過年深深感覺台灣的物價很高,或許也是過年的關係,吃巧不吃飽,沒吃到什麼,但花費卻不少~

雖然回台灣待短短一個星期,但卻是我近幾年來感覺最有團聚氣氛的一次,大概人都到齊,我家兩大兩小也夠熱鬧。也可能是因為從結婚到現在,終於感覺完成任務(生了兩個小孩),可以開始進到下一階段了~(是收小孩紅包嗎?哈哈~)

此外,從胡志明機場回台灣前碰到好久不見的學長(hi~),對於長期都待在外國的我們,偶而可以巧遇老友或是熟悉的人,聚聚聊聊,的確讓人很開心~過年的氣氛就是需要聚聚聊聊中堆積起來的~希望明年過年可以來個同學會?各個階段的同學都來聚一下吧~

*順便看看*

瀚瀚的第一次。過農曆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過年
    全站熱搜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