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周產檢情況~

體重:63.5kg,寶寶體重:2,200gm

我增加了2公斤,但寶寶增加了將近800克!是吸收太好嗎?真是太驚人了~~

懷孕到現在,我總共增加了11.5公斤,離我的控制值15公斤,還有3.5公斤,接下來的六週,我得好好控制啦。。

不過,醫生說我的羊水量變少,要注意胎動,是說,上一次,我到後期的羊水量也越來越少,滿40周時,羊水量低於標準值8,所以才決定速速剖腹。。

目前寶寶的頭已經往下到預備位置啦~

醫生又再次詢問,這胎是否要開刀,我又再次肯定要剖腹,實在不敢輕易嘗試自然產的經驗。。。(醫生又再次鼓勵我可以自然產> <)

因為預產期是7/12,如果要剖腹的話,提早兩星期就可以,也就是六月底就可以卸貨啦,呵呵。。。。

IMAG4843.jpg

孕婦的睡眠~

這次懷孕從中期開始,睡眠品質就不好,半夜總是斷斷續續地醒來,不然就頻尿,現在到了後期,有時半夜醒來,就睡不著了,半夜2點多醒來,看著瀚瀚睡覺,常常四點多才又睡著~是要我提早預習之後帶小馬子的準備嗎?。。。

水腫~

不知道是不是生過一胎的關係,這次後期的手腳水腫現象沒有上次嚴重,還是上次剛好是冬天?這次只有輕微水腫,因為同一支手錶,現在還可以戴。

胎動~

但從開始感覺到小馬子的胎動後,一直到現在整天都可以感覺到他,我想他應該在裡面過的很開心吧~希望他不是與生俱來的太活潑,不然到時候,兩個小男孩怎麼帶啦。。

 

肚皮有暴開的感覺~

除了很有感的胎動,從懷孕約五個多月開始,明顯看出肚子大起來,也同時開始一直感覺肚皮緊緊的,是不是生過一胎肚皮被拉鬆了?還是這胎肚子大太快,寶寶也大的快,所以肚皮一直呈現緊繃狀態?反正,總是覺得肚皮好像快暴開的感覺。。。

胎教~

以前總是聽前輩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的確,哈哈~

記得上ㄧ胎開始有胎動後,就常常摸摸肚子跟瀚瀚講話,那時候我ㄤ早早就取好名字,所以懷孕過程中,我們都是直呼瀚瀚的名字,跟在肚子裡的瀚瀚講話,聽音樂,講故事給他聽,跟他聊天。。。真的照七田真的胎教書來做~

這次第二胎,下班後就開始跟瀚瀚玩,現在台灣待產,除了瀚瀚上幼兒園,我可以做點自己的事情外,瀚瀚回家後,我就開始陪瀚瀚玩,一直弄到瀚瀚睡覺,哪有什麼時間跟體力再跟小馬子聊天講故事啦~不過,我想,小馬子整天聽我跟瀚瀚,也就是他哥哥講話,應該也耳濡目染不少,也算是胎教的一種吧,哈哈~~~

 

IMAG4844.jpg   

月子中心~

上次詢問的大安月子中心,持續候補中,希望六月份有好消息,目前的備案是寶寶放在醫院嬰兒室,我回家做月子。。。(這樣可以照顧到瀚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32周
    全站熱搜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