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第二胎生產後的做月子期間瀚瀚可以得到妥善的照顧,當初甚至考慮請月子婆到家做月子,但各方考慮下,還是選擇到月子中心比較好,同時瀚瀚也可以學習跟其他小朋友相處,因為每次出門看到其他小朋友,瀚瀚總是很好奇地靠過去想跟小朋友玩~

幼兒園的選擇也很簡單,因為離娘家約500公尺範圍內,就有兩家幼兒園,其中一家還是我小時候念過的呢!看過兩家環境跟教學情況後,選擇了其中以蒙特利梭教學為主的幼兒園。

幼幼班上課時間是星期一~五,上午9:00~16:00,園方主任建議瀚瀚可以先來試試半天,看情況再慢慢調整為整天。 

昨天就跟瀚瀚預告明天要去幼稚園找小朋友玩溜滑梯(瀚瀚很喜歡玩),他很開心的說:好!

然後就跟他說,明天要早點起床喔!要去玩溜滑梯喔~

2014.5.2

今早叫醒瀚瀚,本還一副要賴床,一聽到我說要去找小朋友玩溜滑梯,馬上張開眼睛,下床準備,哈哈~

一早天氣陰陰的,瀚瀚倒是很安靜地坐車,似乎也很期待吧~ 

IMAG4625.jpg

就是這間啦,這間已經很多年歷史了,以蒙特利梭教學為主的。

IMAG4638.jpg  

戶外活動區不大,但是我很喜歡這樣的空間規劃,因為一進門就是幼幼班的教室,這樣老師可以容易掌控小朋友的動態。 

IMAG4637.jpg  

戶外活動區地面是PU軟墊,跌倒不怕受傷。

IMAG4635.jpg

有瀚瀚最喜歡的溜滑梯~

IMAG4636.jpg  

一進門旁邊就是才藝教室。明亮乾淨,我很喜歡教室是明亮的,這樣感覺很有朝氣。

IMAG4633.jpg  

旁邊就是幼幼班的教室,空間很大,目前約有九位小朋友,1.5~3歲不等。有兩位老師帶。

IMAG4627.jpg

一早來,大家乖乖坐著,有小朋友看到瀚瀚就很開心地跟他講話,待會9:00開始吃早餐囉~

IMAG4628.jpg

一進入教室後,瀚瀚很好奇地東看看西摸摸,完全忘記馬麻惹~~~

IMAG4629.jpg

已經到教室的小朋友真乖,都乖乖坐著等,或是自己玩自己的~ 

IMAG4630.jpg

老師帶著瀚瀚介紹教室環境~

IMAG4632.jpg  

怕瀚瀚看到我,所以只偷偷用手機拍幾張,看瀚瀚沒有哭著找馬麻,就快快先回家了。

第一天早上瀚瀚去8:45~11:15,去接他時,一看到我,就馬上衝過來,還好沒哭著跑過來~呵呵~

老師說瀚瀚都沒哭,也有吃一點早餐(出門前有吃一點麵包),可是都沒跟老師說要上噓噓,我看他滿頭大汗,應該是玩的很累,有流汗,又還不習慣這裡的廁所吧~

瀚瀚第一天上幼兒園,還ok,不過主任有說,每個小朋友情況不同,有的是前幾天很ok,突然第四五天就哭著找媽媽,有的是前三天哭,之後就沒事了。。。不過常常面對不同人事物的瀚瀚,適應力還滿ok的,個性也算堅強的啦~

好啦~第一天就這樣順利完成,下次還是先來半天,慢慢再調整到整天班吧~

後記:

其實,很矛盾的是,還沒送瀚瀚去幼兒園前,總想瀚瀚去幼兒園跟小朋友玩會比較好,雖然又考慮怕小朋友抵抗力還不好,會常生病等等,可這天真的要送瀚瀚去幼兒園時,心裡又想:先不要好了,瀚瀚還這麼小,雖然自己帶比較累(主要是我現在還懷孕),如果瀚瀚哪裡不適應或怕學壞什麼。。。

但是,不放手怎麼知道呢?那就先放一點點吧,手還是先握著另一端,慢慢觀察,陪瀚瀚慢慢成長~

arrow
arrow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