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孕期來到第三期了,懷第二胎的確比較青菜一點,記得第一胎時,肚子有個什麼動靜,都還看書上網查辦天,現在,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呵呵~

離上次二月產檢到現在也兩個月了,其實中期應該是一個月產檢一次的,不過人在越南,醫生其實只是交代,自己注意看有沒有什麼不舒服,如果有再去當地醫院檢查就好~嗯~雖然沒在胡志明市產檢過,第一,越南市設的醫院,我不敢去,第二,外國人去的醫院,貴森森,所以沒什麼問題的話,我還是喜歡回台灣產檢。

26周的肚子~(瀚瀚硬要進插一角。。

IMAG4245.jpg  

27周~這次的肚子比上次同期大了約20%(個人感覺),不太喜歡買孕婦裝,只好把平時穿的寬大衣服都拿出來,看看可不可以撐到最後。

IMAG4258.jpg IMAG4259.jpg  

好不容易有張全家合照,呵呵~(把拔的衣服還印有瀚瀚的照片,真是太愛瀚瀚了,哈哈~)

IMAG4243.jpg

28周時回台灣待產,越南機場地勤人員從我懷孕14周時坐飛機,就要我簽同意書,是說,這次懷孕有這麼明顯嗎??

接著,18周回去又一張,28周又一張,不過這次我騙說我才24周,怕有的地勤人員囉嗦一堆,結果還是問了我:上次檢查是什麼時候?有沒有什麼問題?。。。

孕婦坐飛機其實看個人身體狀況,我因為常坐,所以似乎就比較沒什麼不舒服,還好這次自己帶瀚瀚回台,他已經滿兩歲,必須要買有座位的票了,一人一位,整個航程情況大致良好,瀚瀚還自己說要上廁所,真棒!

妊娠糖尿病檢查~

上一胎在郭綜合醫院產檢時,28周時沒有檢查這個,這次想說換大安婦幼醫院產檢看看,主要是想在大安坐月子(大安只收本院生產的媽媽坐月子)。

結果在掛號的時候,護理人員就跟我說,這次我要做妊娠糖尿病檢查喔~(馬上感覺婦幼醫院的服務的確好很多~)

接著我就到護理站,護理人員要我先上廁所,然後就給我一杯糖水喝,一個小時後抽血。

這糖水真是超級甜啊!!應該是一般糖分再加十分糖再加半糖的甜度吧@@

大安月子中心~

等待抽血的一小時,去了解一下月子中心的情況,六月底到七月已經要排候補了,早從網路就得知,大安的月子中心生意超好,主要是房間不多(好像只有20房),又只收院內生產的媽媽,因為是婦兒安系統的,所以其他兩家婦幼醫院的媽媽也可以登記來這裡坐月子,不過還是以在大安本院的媽媽為優先喔~護理人服務態度好,又親切,又為大安加分不少。

28周產檢情況~

體重:61kg,寶寶體重:1,116gm

選了一位比較年輕的醫師,大安是醫師親自照超音波(郭綜合是另外還要到超音波室排,不是醫師親自操作),大安的超音波儀器比較先進,螢幕看起來比較清晰,搭配醫師的說明,可以馬上清楚胎兒的狀況。

這次醫師說,看我上次的剖腹傷口情況,子宮頸厚度也夠,所以這胎是可以自然產的,0.3%的機率可能會拉扯到上次的傷口,意思是說,這次要自然產是沒什麼問題的,但是還是要等35周時再來看看情況,前提是我願意自然產~

這樣讓我又驚又喜,因為上次的剖腹產前的打麻藥,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好痛啊!希望這次不要打麻藥,但是看了許多媽媽的自然產經驗,似乎自然產又是另一種痛的境界?!現在還在猶豫,還是剖腹好了?

 

2014麗嬰房孕婦手冊贈品~

麗嬰房孕婦手冊的贈品向來都不錯,這次拿到的贈品更豐富,有Nacnac的沐浴乳,麗嬰房的保溫袋(紫色的那個),奶嘴(nacnac,看起來還不錯),奶嘴夾鏈,幫寶適尿片,紗布巾,小毛巾,新生兒襪,副食品湯匙,其他是媽媽的保健護理試用品。

袋子也不錯,當購物袋很實用,非常值得換喔~

IMAG4510.jpg IMAG4512.jpg  

arrow
arrow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