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三個月,脹氣情況減少許多,精神也比較好了,胃口不見得好,反而不像未滿三個月時,要常常找食物吃~ 

滿15周的肚子,已經明顯感覺得出孕味啦~ 

IMAG3898.jpg  

滿16周時,第二次產檢,這次最期待的就是看看是男生還是女生?(不然每次看到寶寶用品,只要是給小女生的,都很想買下去,嘿嘿~) 

相較前年,今年醫院產檢人數明顯減少好多,照超音波也看得比較仔細,以前平均花五分鐘,這次花了十幾分鐘,連寶寶的胃,膀胱,都看到,而最重要的性別,也讓我們反覆各角度都看,結果~是男生啦!!!

照超音波的檢驗師,看我好像有點失望,還問我想要女生嗎?我說,第一胎是男生,希望這次是女生,於是她安慰我,性別這個要多看幾次比較準~(真是好人。。。)

這次產檢,寶寶重量150克,羊水量正常,胎盤位置正常。(對比第一胎,情況差不多。)

DSC02612.JPG

滿16周的肚子~第二胎肚子真的大很快,是說,我的食量並沒有增加,澱粉類也吃不多,多以蔬菜,肉類為主,甜食也不多,體重還是比12周時多了2公斤。。。

上一胎到生產時,重量總共多了20來公斤,因為後期水腫厲害,希望這次可以控制在15公斤內~

DSC02623.JPG  

懷孕初期,總是覺得吃東西後,脹氣不舒服,不管吃多或吃少都會,只要脹氣到很不舒服,躺也不是,坐也不是,我就會服用新表飛鳴,上一胎也有吃,孕婦可以吃,吃完後,就會好很多~粉末的比較好消化,還好上次去日本有買兩瓶備著~ 

1391129770950.jpg

另外,從16周開始,每天增加一顆卵磷脂,是有點早,卵磷脂主要是補充寶寶腦部發育的營養,主要在懷孕中期約20周開始,腦部神經元開始快速發育,就可以開始補充卵磷脂了~

上一胎是從約第30周才吃卵磷脂,太晚了,所以這次早點準備著~

IMAG3927.jpg  

終於知道性別了,其實是男是女都好,只要寶寶健康就好~

高齡產婦如我,已經跟醫師約好18周做羊膜穿刺檢查,上次做的經驗是沒什麼感覺,做完後稍微休息,也沒有吃藥,希望這次也一切順利~羊膜穿刺抽羊水,也會做DNA檢測,可以更確定寶寶的性別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