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新的一年,第一個週末就是在趕攤跟操勞中度過~
越南同事入新厝,開席30桌(聽說的,我沒去數。。),我倒是第一次參加越南的入厝辦桌,滿新鮮的~就在自家擺桌。
他們家客廳好挑高喔~我喜歡這個大門,很越式~ 



超挑高客廳,有個別於一般越南人家的大廳燈~ 因為太挑高,還挑到二樓去了,不是樓中樓喔~


嘩啦啦吃完這攤,因為公司有長期配合的飯店,每年飯店會招待各家公司去參加晚會(有點類似感恩晚會啦~),也順便招待免費住宿,我跟我ㄤ就這樣很幸運被招待啦~所以接下來就趕這場~
我們很晚才到,大家都吃差不多了,還好是buffet,還有得吃~
沒拍到什麼,倒是終於有瀚瀚可以坐的兒童椅了~越南的餐廳幾乎沒有提供兒童椅,不然就是那種高腳椅,但是沒有小餐桌,非常不適合瀚瀚,還是四星級飯店的確有水準多了,呵呵。。。
瀚瀚坐的很好,但是他不太愛,沒多久就開始唉唉叫~(我希望一家三口一同坐在一起用餐的願望只有短短五分鐘,算是踏出一小步啦~)


吃沒多久,大家摸完彩就散的差不多,可能太晚來,沒拿到摸彩卷,飯店送了我們一本記事本做紀念,還不錯呢~


 
瀚瀚當晚不知怎,可能音樂太大聲,一路從吃入厝辦桌到這裡,哀哀叫罵罵號,只好草草吃完,快快回飯店房間囉~


滿大的房間,還有不賴的沙發~


該有的都有,這樣的房型我還滿喜歡的,夠大,很適合瀚瀚滿地爬~


不過,現在瀚瀚不愛爬了,自從開始會走一點點路,就很愛走,怎樣都要站起來走~


呢刊刊,真的很愛走,而且還不怕跌倒,哈哈。。。


從沒看過這區的夜景,倒是還滿寧靜,感覺很像台南耶~


天一亮,昨晚的絢麗馬上原形畢露,不像台南,像台灣的鄉下~


不遠處還有一大塊草地呢~遠遠還看得到河~


那兩天,瀚瀚又被不知名的蟲咬,上次那個才剛好,馬上又接著來,這次的比較嚴重,早上起床,瀚瀚半邊臉居然腫起來~


這樣怎麼有種看到大頭狗的感覺?呵呵。。。

 
很愛玩電話筒,每次到飯店看到電話,馬上奔去拿~


這幾天瀚瀚突然很愛走,而且越走越穩~


可以走就不爬了~(剛好飯店的地毯軟軟的,不怕瀚瀚跌倒~)


呢刊刊,瀚瀚的小腿肌肉可真結實呢~


就這樣,本來應該很舒服地躺在飯店床上享受悠閒的星期天早晨,但,瀚瀚爬來爬去,又走來晃去,加上可能臉腫不舒服,哀哀叫,可惜的是這天早上天氣陰陰的,後來還飄毛毛雨,本來想去享用游泳池,只好又作罷~
乾脆早點退房,回宿舍去~
結果,一準備開車回宿舍,瀚瀚在車上就睡著,回到宿舍,想說可以好好享用一下午餐,怎知,沒多久瀚就醒了,厚~~~~
睡飽的瀚瀚超有活力,我一早起來沒時間好好放鬆,實在粉累~
於是,一家三口來去附近新開的Lotte mart樂天超市,對,韓國人開的那間,但這間新開的,除了超市真的有賣韓國貨(不多,但還好不太貴~),倒也沒啥好逛的~
講說對這裡很熟的我ㄤ,也沒idea要去哪晃,整家又打回宿舍,呼~(是說,宅男除了知道哪裡有酒賣,恐怕只知道回宿舍最好玩吧~) 

又,晚上又去韓國餐廳吃飯(真的是韓國,裡面都是韓文,還好有英文,不然還真只能看圖說話~)
 
早上還邊走邊晃,晚上就會扭會走啦~

 
瀚:跟我一起這樣做,右扭扭~左扭扭~


馬麻:瀚,邊走邊流口水,很髒髒喔~


就這樣,2013第一個週末就在這樣四處奔走中度過,居然有個感覺:韓國人真的入侵越南很深,尤其我們這裡,為韓國人開的餐廳好多(寫韓文),韓國客人居多的酒吧也多(越南妹看到韓國人就快快靠過去~),樂天超市都來到我們這個有點偏的工業區(雖然這裡還滿多韓國日本台灣廠的~),連最近愛去的麵包店複合咖啡店也是韓國的~
看來,不學點韓文是跟不上潮流了,因為台灣也好夯韓國貨,韓劇~~
這樣,是說,2013的新計劃要把學韓文加上去囉?也好,我的頭腦就在一片中文,台語,越文,英文,有時冒出的馬來文及韓文當中,互相融合,想必不久的將來,邏輯思考會更多元及無厘頭~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