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快樂星期天,瀚瀚一如往常睡的比較晚(怎麼這麼厲害知道星期天可以睡晚,星期一~六都是六七點就醒來,每次星期天都會睡到八點多才醒!),睡飽飽還很開心,玩著玩著到了快出門,反而哀哀叫又奧嘟嘟。。。(是想睡覺啦,因為一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
 我還特地挑了跟把拔同樣式的褲子給瀚瀚~父子褲~哈哈。。。(還是奧嘟嘟~)


今天要來工廠附近的水仙樂園,待在這裡兩年多,每次經過,我都說我才沒興趣來這種地方,怎知,又是因為瀚瀚,說不來又來,說不中午出門又中午日頭恰壓壓出門~
這水仙樂園號稱是越南最大的遊樂場,嗯~可能是最大,但,遊樂場?咳咳~我們慢慢看落去。。。
門票不算便宜,大人VND 70,000/人,約台幣將近一百~
一進來就看到這樣,我心想:好想趕快往回走,不如去直接去吃飯好了~


水仙水仙,還真是有水又有仙~


瀚瀚一到目的地,又馬上醒過來,然後就是,又是,又熱又悶~ 
  



聖誕節快到了,工廠這帶因為信仰天主教者多,可以看到家家戶戶跟商家都有佈置慶祝佳節的擺設。
是說,聖誕節對於越南人還真是像過節,因為信仰,聖誕佈置會看到耶穌或是聖母相關的裝飾。


像這樣~
我喜歡這樣的慶祝聖誕節,總覺得台灣的聖誕節太商業化了,商家總是巧立名目要大家掏錢買禮物送人,但,說實話,除非是有信仰,不然其他人還真是被商業化了~因為大家都這樣,如果不這樣,就好像很孤僻?
聖誕節是感恩的節日,像越南這樣,真的是表現感恩,而有所意義的慶祝,沒有過多的裝飾,反而,更感溫馨~


瀚瀚眼睛一直睜的大大的,感覺周遭一切都很奇怪這樣~


西~真的是遊樂園~但,如果以台灣人的標準,這,真的不怎麼好玩~像是70,80年代的兒童樂園~


不過,基本的遊樂項目還是有低~


這個看起來滿好玩,瀚瀚還太小,過兩年再來吧~


該有的都有,對吧,海盜船也有~


很特別的是,還搭個棚,也好,天氣真的好熱,太陽好大喔~


旋轉木馬,也是有~


哇~還有摩天輪呦~


腳踏船~


這些有的沒的遊樂設施都還要另外再付錢,或許因為這樣,玩的人很少,大家都只是繞繞園區,這園區還真是大~
而且,有的沒的全都來~
鱷魚園~!
這樣拍,感覺好聳,但,只能這樣,本來我還想,要瀚瀚坐在鱷魚嘴裡~哈~ 


水仙們一定要住在這麼奇山怪石叢裡嗎?


這樣的地方,我只想到大陸有類似的,台灣還有嗎??


我家瀚瀚,還是,依舊,又熱又悶~感覺還是有些無奈~
瀚瀚:馬麻,怎麼我們去的地方都是好熱又好悶的,我要涼涼啦~


我真的不懂,為何水仙要在這樣的地方生活?


彌勒佛旁邊要有兩條龍?還要在船上?誰來解惑一下。。。


瀚瀚真的很無奈,整場一片空~


天氣真的太好,這遊樂園真的太大~


是,天氣真的太好,這遊樂園真的太大,天氣好到熱翻,遊樂園大到我走到臉黑~
馬麻臉黑,瀚瀚還吐舌頭?真是自娛娛人的小孩~


臉黑就要坐下來涼一下,不然臉會臭。。。
瀚瀚也餓了,現在很愛吃米餅,一吃米餅,可以安靜好久,真乖~


阿你說,水仙為什麼要有老虎相伴?
看到它,我想到昨天才剛看的少年Pi,它沒有Pi那隻這麼兇猛樣,它只是一直走來走去,速度還一樣,不疾不徐~真是訓練有素~
你說,是水仙們管教有方嗎?


終於,臉臭的馬麻離開了水仙宮(?),吃了午飯,超市買了東西,結果,瀚瀚逛著逛著睡著了~
哈,太好啦,終於,可以,好好坐下來輕鬆喝個下午茶~
這間韓國麵包店,我很喜歡,最近才開幕~
有我愛的蛋糕類,有好吃的麵包,店面裝潢還不錯,工廠附近終於有個地方可以match到我的tone(會這麼說是因為,有些外國人也喜歡越南的咖啡店,我是不太愛啦~)


感覺很舒服,晚上來也很棒,重點是,平時晚上來人都不多,來這裡聊天喝咖啡吃甜點還滿愉快的~


我喜歡這家店可以開久一點(這裡的店家常會換,不過相信韓國實力比較強,可以撐久一點~呵呵。。。),這家麵包店在韓國也是很多連鎖店,胡志明市也有好多家分店,韓國的店風格跟這家店的感覺也滿像的,是說,這樣還滿有名牌風格一致性的~


舒服輕鬆地享用我們的下午茶,瀚瀚睡整場,我們很開心,哈哈~希望瀚瀚以後常常這麼會挑時間睡覺就好~呵呵。。。


就這樣,快樂星期天又過了,今晚瀚瀚很快地喝完奶睡著了,我想,他今天出門逛一大圈也消耗不少熱量,流了不少汗,應該可以一覺到天亮吧?呵呵。。。
自從決定每個星期天都要帶瀚瀚出門,每到星期六,就想半天,總是搞到把以前根本不會想去的地方都拿出來,不過,也好,託瀚瀚的福,每個星期天都是快樂地度過,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