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嚕呼嚕,瀚瀚都九個月了,越來越感覺小孩長得好快,他的成長隨著每個月混混沌沌工作中很快的度過(也好,我就是希望他可以莫名其妙地長大了,呵呵~)。
先來講這個月最讓我開心的事情,就是瀚瀚長牙齒囉~ 而且不長則已,一長長了四顆牙,這進度也追的太猛了吧。。
還好,瀚瀚沒有傳說中的發燒,不過倒是這陣子很愛亂啃,抓到什麼就啃,本來還限制他什麼不可以啃,啃多了,也就讓他去吧,實在是制止不了,不想搞的我神經緊張。


真的什麼都要來啃一下,這個是嗯嗯盆,人家送的,擺在房間讓瀚瀚熟悉一下,想說十個月開始來訓練上廁所。


還是很愛咘口水~


大眼蛙吸的還不錯~(其實真的還滿難吸的,怎麼小嬰兒這麼厲害,這個都可以吸到水?!)


漸漸會自己拿水壺來吸水,雖然喝不多,但,為娘的已經很開心了~(我的要求真的不多,只要瀚瀚健康開心就好~)


自己也會拿奶瓶。。來玩一下。。。


偶爾也會自己拿著奶瓶喝奶~(看到這幕,為娘我好感動,瀚瀚真的長大了~)


真的有在喝,只是自己喝就會不專心,東看西看~


這個月學會翻爬~(我看以後應該很會爬樹吧~如果有得爬的話。。哈)


還發現,瀚瀚很愛爬到桌子上,有時把他從桌上抱下來,還會罵罵號~
瀚瀚對3C也有興趣(似乎許多小孩都這樣~),看到手機就要拿~(是常看到馬麻拿著手機看的原因嗎?!很好奇的瀚瀚~)


我想,瀚瀚真的是有樣學樣,常常看到馬麻跟把拔盯著電腦看,他也學到這樣,看來,我們做父母要檢討一下囉,小嬰兒還是不要常接觸3C產品比較好~


這個月也是活動力超強的一個月,能坐就不會躺著,能站就不會坐著,能爬就不會站著~( ! )


瀚瀚這樣感覺滿有氣質的嘛!~(是走瓊瑤小生路線嗎?)


翹腳咧~


剛睡醒,腳也來伸展一下~


姿勢百百款~(手還是不忘握著小猴子,開始要給他戒奶嘴啦~)


睡覺姿勢也是千百款,這款是我覺得最厲害的~


 馬麻:瀚瀚,有心事啊?


瀚瀚:馬麻,你看我這個姿勢怎樣?頭要不要再彎一點? 


這個月開始很愛阿阿大叫,我想是在訓練聲帶,對自己發出的聲音很好奇吧~


練丹田,高分貝,尖叫!


ㄏㄚˋ!ㄏㄚˋ!(真是使出渾身解數~)


咘口水超可愛~


小男生都喜歡跟把拔玩,瀚瀚每次跟把拔也是玩的很開心~


一個鋁罐,一對父子,哈哈哈~


好純真的笑容~(能夠永遠這麼天真的笑著,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是不是很開心?跟他媽就沒這樣,每次看到他媽就來罵罵號~


老實說,瀚瀚越長大,是不是越像馬麻?是不是?


好可愛的瀚瀚~雖然有時很歡到讓馬麻快抓狂,但是看到這樣的笑容,怎樣歡都讓他去啦,都讓你啦~


父子關係似乎要從小打好基礎,以前的爸爸總是一副威嚴,小孩不易親近,現在的爸爸,不但要跟小孩麻吉,還要能給建設性的教育,現代的爸爸真的要好好學習怎樣當個好爸爸~


希望瀚瀚十歲時,也能跟把拔這樣開心的一起玩~


瀚瀚,就說你很有戲嘛!眼神很好!


好!笑的很好! (這位馬麻又要自以為是的扮起攝影師了~


終於,瀚瀚看到書不會衝去舔了~現在真的會好好翻書,這本書,瀚瀚真的乖乖翻了好幾分鐘喔~


也會自己去找玩具玩~(如果每次都這樣,為娘我真的是可以每天笑著睡覺了~呵呵。。。)
 

偶爾帶瀚瀚來幼兒園跟其他小朋友見見面~瀚瀚真的看起來比較小隻,中間的寶寶才四個多月,已經比瀚瀚重囉~右邊的寶寶大瀚瀚二個月,看起來也是明顯大許多~
不過,瀚瀚的活動力超強,聽說,這天,還巴了人家一下(沒啦!小孩子的打招呼方式啦?!)


現在活動力超強,又會阿阿阿,真是越來越可愛的瀚瀚,也是越來越有自己意識,有時還真是莫名其妙給我罵罵號,明明剛剛前幾秒還給我笑嘻嘻~
好啦~還是那句:只要瀚瀚健康開心,為娘就開心啦~


吃吃喝喝
一天2~3次喝奶,兩餐副食品。通常是早上起床喝奶120~150c.c.,中午跟下午吃副食品,傍晚(90~120c.c.)跟睡覺前(180~240c.c.)喝奶。
有時半夜會起來要喝奶。
一天平均排便兩次。
副食品主要以排骨熬粥,加紅蘿蔔/白蘿蔔/綠豆/菠菜/南瓜等等。目前發現可能南瓜會過敏,暫時不吃。
Yogurt愛吃,喜歡柳橙汁跟蘋果汁。米餅跟小饅頭餅乾也愛。 

睡覺時間還算固定,早上六點多起床,中午吃完粥小睡半小時,下午吃完粥小睡半小時,晚上9~10點喝完奶睡覺。

**這個月被馬麻傳染到感冒,發燒三天,咳嗽帶痰二星期。(下次馬麻感冒絕對不可以靠近瀚瀚,否則要帶口罩,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