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瀚今天滿六個月啦!過幾天回台灣要打疫苗,到時再來驗收身高體重,不過就他媽媽手感,加上手快廢的疼痛感,體重應該增加不少。。。

自從會站後,只要手可以扶著任何物體,他就要站起來,在地墊上爬著爬著也是找機會要站,是說,多爬可以幫助大腦發展,但是,人家是先會爬才站,瀚瀚自己亂調進度。。。
 


從彈跳爬法進展到標準爬式,不過還不是很純熟。爬個兩三下,坐起來看來看去,看到目標後,就撲爬過去,幹嘛?舔~~
平時跟他媽媽整天混,他媽媽已經失去新鮮感,要引誘他往我這裡爬還滿費力,但是,看到他爸下班回來,本來是要爬不爬的,馬上飛爬過去(移動迅速)。。。(哎!怎麼這樣~~)
 


這個小孩真的運動神經太好,整天愛站,現在還會踩東西要往上爬。。


是說他臂力也太好了吧,這樣都可以爬,我看我又要把床往下調了,不然哪天給他爬出來,ㄉㄜˋ 桃 哉~~


自己獨處
從瀚瀚兩個月時,就開始
訓練他可以自己玩,他媽媽做家事時(是的,我也要做點家事的,哈~洗奶瓶,洗他的衣服~~) ,暫時不理他,先確定他尿布換了,奶喝了,也拍嗝了,環境是安全的,就做我自己的事,有時他會哎哎叫,還是不理他,慢慢的,他就知道我在忙,自己知道哎也沒用,就可以自娛~~



啃書(舔書?)


 

找蘇菲玩~(抓來抓去,丟一下,拿起來,舔兩下)


 
看書?


好啦~哪有這麼乖的小孩,自己玩?哪有這麼好帶的。。。
自己玩個半小時,如果他媽媽在不出現,發個聲,他就會真的哭哭了~~(不過,這半小時太重要了,因為這樣我可以放心的擠奶。。)



我每次看到瀚瀚哭,都覺得也太可愛了吧。我這個媽會不會太狠心,看到小孩哭應該馬上安撫,但是瀚瀚哭,整個臉揪成一團,鄒古錐耶~~

其實哭對小孩來說也是一種運動,發展肺活量,有時也是一種情緒的發洩,我發現,有時讓他哭一下,不僅把鼻腔的鼻涕都哭出來,也比較好入睡。。。
  

吃吃睡睡
目前生理時鐘算是固定,平均約四個小時喝奶一次,一天4~5次,總計一天平均喝650~700c.c.。
睡眠時間整天合計約12~14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