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這件事真的是緣份來的。
還沒遇到我ㄤ前,就想我這後半輩子應該是孤獨終老一生了,加上教育更重於生育,如果小孩不好好教育,徒增社會負擔,況且,怕生出身體不健全的小孩。。。等等,對生小孩這件事根本不考慮。


不過人就是不能鐵齒啦,這是我2011年的領悟(哈!),命運雖然掌握在自己手中,但是緣份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當緣份來了,我們就接下吧。


當確定懷孕時,其實心裡還滿不安的,因為第一次嘛!平常看人家懷孕,只知道害喜,懷孕可以任意吃,生產時很慘烈。。。不過每個人情況不同,大家都會想,希望自己是情況好的那個,但是其實多少都會遇到,只是程度不同罷了。


我呢,前四個月還算ok,只是吃什麼都容易脹氣,食量慢慢減少,一般人有的害喜現象,我是每天晚餐後才會有,時間還很固定咧,晚餐吃完約一~二小時內,整個胃開始攪動,噁心感一來,就抱著馬桶狂吐,十分不蘇服。。。這樣的情形讓我前四個月沒增胖,反而瘦了四公斤。。。
前四個月看不出隆起的肚子,只是有點小腹。


不過,前四個月非常嗜睡,往往抱著馬桶吐完後,體力耗盡,不到九點就想睡覺了,而且還可以這樣睡到天亮。。。變瘦又有足夠的睡眠,懷孕初體驗感覺像是瘦身美容課程,呵呵。。。


(本文原發表於"樂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