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210 (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自從瀚瀚出生,我就想著,什麼東西都要跟瀚瀚有關,什麼東西都會先想到瀚瀚。(媽媽都是這樣的,當媽的大家一定也是這樣厚~)

有次幫瀚瀚沖洗照片,看到照相館有製作年曆,想著明年要幫瀚瀚做一本,平時幫瀚瀚照相時,就籌劃著哪幾張要拿來放年曆。。。(好用心的媽媽,自己的事情也沒這麼有心~

後來發現,點點印有這個服務,而且還可以自己排版編輯,要放什麼就放什麼,要什麼風格就自己選,365天要備註什麼就打在上面,可以選可愛的圖案,喜歡什麼照片就擺上去,完全就是我想要的瀚瀚年曆嘛!
從選照片到排版編輯,只花半天時間,我就設計好,(因為早在心裡策劃很久了~呵呵。。。)跟我ㄤ確定好,在網站上馬上就可以傳送,點點印收到訂單到成品寄出,不到一星期,很快就收到瀚瀚的年曆囉,呵呵~~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啦~我們住的宿舍有lake view~不是自我催眠,是真的湖喔。。
不過,湖景有被樹叢檔到一些,景沒那麼美啦~

窗戶外看出去就是這樣,樹叢後就是湖啦~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天早上工業區這邊又停電,總是每個月會來個一次,把拔逮到機會就說要去工廠對面的高爾夫球練習場揮兩下,上次帶瀚瀚去,那時他才四個多月,轉眼間,瀚瀚已經八個月了,時光飛逝,最好下次在來時,瀚瀚會走路了~呵呵。。。
 
每次帶瀚瀚出門都很開心,今天特別開心,整場沒哀哀哭哭,還笑笑,心情不錯~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瀚瀚堂堂進入八個月囉~
第七個月這個月真是馬麻的痛苦月,開始上班,剛開始還沒找到保母,一邊上班還要一邊照顧瀚瀚,比全職媽媽還累,搞的很少生病的我,終於感冒了。。。
還好,七個半月時,終於找到保母,減輕我一半的疲累,可以好好上班,不過,常常整天沒看到馬麻的瀚瀚,只要一有機會看到馬麻,就會哇哇哭,伸手要馬麻抱~ 分離焦慮還滿明顯的。。。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瀚瀚出生那幾天,因為我剖腹產不能馬上下床去嬰兒室,只要嬰兒室有開放(一天早晚共兩次),我ㄤ就去看瀚瀚,第一天早上看,晚上又看,第二天早上看完,我ㄤ跟我說:『昨天我看的那個應該不是瀚瀚!』『怎麼可能不是?』『就長得不一樣啊!』我一看照片,阿明明就是瀚瀚,我ㄤ說:『是嗎?』『是啊!你看這個鼻子明明就是瀚瀚啊~~』
 
小嬰兒的臉真的每天都在變,又嬰兒室的小嬰兒乍看都還滿像的,有時我看照片也會想,怎麼跟昨天長得不太相同~~
 
剛出生幾天的瀚瀚真的跟把拔好像~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沒想要寫這篇的,但是,因為,生完小孩總覺得記憶力變差,有時候一兩個小時前發生的事,居然會怎麼都想不起來,於是,為了怕以後回想不到,所以就記錄一下,這些好物都是我目前用過覺得還不錯的,順便推薦給大家。(其實給他google一下,太多媽媽的blog上有推薦育兒小物了,所以大家就參考參考吧!) 
另外,也放了在越南使用的,因為還沒回越南前,就想說把會用到的物品先準備好,結果,很多我們覺得很平常的東西,越南沒有!應該說,他們沒這樣用,多停留在我們媽媽養小孩的方式,多以傳統方式,所以一些電器用品,問了半天,才找到功能相當的,也提供給可能需要的人參考。

 
吃喝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話說,越南是母系社會,對女生的福利還真好,懷孕產假是四個月,而且一年內每天還可以提早一小時下班,好到這樣~~(我不是在越南生,沒有這個福利。。。)
產假四個月就算了,越南女性又不知怎樣,受孕率很高,從來沒見過辦公室沒有一位孕婦的,幾乎每個月都有孕婦,一個生完馬上又是另一個懷孕,誇張的是,我懷孕時,一個剛生完,我生完四個月回來,她居然又懷孕了。。。。現在越南也倡導生兩個就好,台灣跟越南的生育率中和一下,應該很快可以擠回四小龍吧~~

講回來,就因為很愛生,所以常有產假四個月就不見了,兵力大減,公司主管特別開設"托嬰部門"(哈~贊!),針對一歲以下的寶寶,公司的女性員工可以帶小孩來,托嬰部門, 嗯~就稱呼它xx幼兒園好了(功能性相同,只是年齡層拉低。。),為此,還找了兩位保母來帶小孩,其中一位還有幼教證書的咧。。(頗專業~) 最好的是,公司還不另外收錢,真是好福利~哈哈哈~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始上班兩個星期了,因為還沒找到保母,所以一邊工作還要一邊照顧瀚瀚,還好,宿舍樓下就是辦公室,我就是跑上跑下,瀚瀚在睡覺,我就趕緊下樓上班,每隔半小時多就上來看看,很多時候,一忙,晚了,一上去,還沒到房間,就聽到淒慘的哭聲~~
不過,也是還好,瀚瀚的作息還算正常,可以大概預料他幾點會醒,幾點喝奶。。。 


不過,可能瀚瀚睡醒,沒看到人在房間的次數增加,加上分離焦慮明顯,哭的次數也比之前多。(唉~)

Trac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